山西和济医院被医闹围堵 医护人员集体请愿严惩医闹

2015
09/23

+
分享
评论
林广 / 健康界
A-
A+
近几天,山西长治医学院附属和济医院的大门被一群社会人士堵塞,医疗秩序遭严重干扰。22日,医护人员向政府请愿:坚决制止医闹。

据微博认证网友“爱长治”爆料,本月20日号起,一群社会闲杂人员将山西长治医学院附属和济医院的大门堵塞,殴打就诊患者,并在医院门诊大厅放置灵堂、奏哀乐,严重影响医疗秩序。22日,医护人员向市委、市政府请愿,请政府坚决制止医闹,还广大群众一个安全的就医环境。目前,警察已经介入。

或是源于医疗纠纷

从网上公开消息得知,该起医疗纠纷起因于20日,一名颈椎重伤患者来山西长治医学院附属和济医院治疗,抢救无效身亡。家属认为是医院救治不当造成患者死亡,纠集社会闲杂人员围堵医院。健康界记者试图通过电话与院方取得联系,但院办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门诊部负责值班的工作人员也没有回应。但是,一位在医院街对面开旅馆的负责人对笔者证实了医闹事件却有其事,“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昨天(22号)还在闹,人很多。”

医务工作者向政府请愿

医闹的猖獗引发了诸多医护人员的愤怒,上述署名为“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请愿书在各大社交网络流传。(图片中“2015年10月22日”表述或有误):

一张疑似是该院医生所发的微信朋友圈的截图被发到微博,上面说:“此患者吸毒几年余,被人大致颈椎中上就诊,现家属围堵医院,拒绝验尸走法律途径,其用心昭然若揭。”“我们敢于把事实的真相公布于众,不能让医闹践踏我们的尊严”。

微博网友“雷雷LJD”评论说:人性本善,医生也是善良的人,工作很辛苦,不会因为没有所谓的红包就在患者身上乱动刀子乱用药!不是所有的医闹闹的都有理,难道就没有为了钱撒泼耍赖的么?医生治病救人,但病也有轻重缓急,不能死了人就怨医生闹医院,相互理解,才能有和谐的医患关系,舆论在同情患者的同时,也该理解医生。

还有人问到:说好的医闹入刑呢?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护人员,济医院,医闹,微博,医院,医生,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