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医院启用“虚拟保姆”系统 确保零坠床

2015
09/23

+
分享
评论
徐青 / 健康界
A-
A+
圣大卫北奥斯丁医疗中心设置了10个AvaSys远程保姆设备,之后的六个月内,医院一例患者坠床事件都没有发生。

平常人摔一跤大不了破层皮流点血,但是对一些病患来说,这一摔可能是要命的,尤其是上了年纪的患者。

据美国卫生保健质量和研究署(Agency for Healthcare Research and Quality)估计,每年美国有70到100万患者在医院跌落或摔跤。患者很可能因此骨折或内出血等,医院也要为照顾这些患者增加人力和财力支出。

不仅如此,患者安全技术公司AvaSure的副总裁Lisbeth Votruba表示,患者摔跤还会降低医院员工的士气。试想那么努力做成功了手术,结果摔了一下更严重了,医护人员肯定会泄气。

但是在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丁的圣大卫北奥斯丁医疗中心(St. David’s North Austin Medical Center),他们却通过简单的技术措施达到零坠床的目的。

多次尝试 最终选择远程监控系统

为了防止患者坠床,圣大卫北奥斯丁医疗中心的员工之前进行了很多尝试。首席新闻官简·麦克里(Jane McCurley)表示,他们曾经采取了跌跤评估(fall assessments)、给容易跌落的患者提供特殊颜色的袜子和定时巡视等方式。有时,医院还会雇保姆——专业人员,他们会一直陪在患者身边确保患者每次起身时都有人帮忙。

但是保姆的需求越来越大,有时医院每天需要10个保姆,这不仅增加了开支还占用了其他患者的资源。

之后,圣大卫北奥斯丁医疗中心从技术上找到了解决方法。2014年五月末,医院开始使用虚拟保姆系统——AvaSys。这是一款由AvaSure公司开发的系统,通过实时影像转播监督患者,并有双向语音系统。一名技术人员可以同时监督多名患者并通过麦克风和扩音器与患者交流,从而劝说患者不要自行起床、避免跌落。

侵犯患者隐私?NO!

摄像头不间断地记录患者的一举一动,这不就成《楚门的世界》了吗?很多人都担心这样的监督设备会暴露患者隐私,但是AvaSure坚持该系统不会给患者的隐私带来负面影响。

Votruba说:“我们也非常关心患者的隐私和尊严,要完全保证患者隐私可以选择一对一的保姆,但是那样费用较高。”

为了达到CMS对患者安全的要求,摄影机不会记录患者的数据。如果患者正在接受护理,为保证隐私,观察者就会切换掉其转播。另外,观察者所在区域也不是公开的。在St.David’s,这些技术人员所在房间的窗户都使用毛玻璃,确保不被不他人偷窥。

意料之外:医患关系加深

圣大卫北奥斯丁医疗中心设置了10个AvaSys远程保姆设备,在之后的六个月内,医院一例患者跌落事件都没有发生。不仅如此,患者家属满意度也提高了不少。很多患者家属认为,既然患者全天候有人监护,自己累了也可以回家好好休息一下。

不过,这个系统还取得了一个意想不到的效果——医护人员更全面地了解患者。举例来说,虚拟保姆可以提醒医护人员哪个患者把餐盘推到了一边并没有按时吃饭。护士及时得到消息可以及时处理。其实,患者可能只是太孤单了所以才没有食欲,只要医护人员坐在他旁边他就会乖乖吃饭了。

所以,“虽然是远程监控,但是医护人员和患者之间的联系却加深了,”麦克里解释说。

此外,虚拟保姆可以及时发现并制止患者的自残行为,如自行拔针或喝酒。

现在,圣大卫北奥斯丁医疗中心共有10套移动远程保姆设备,根据患者需要放在不同的病房,根据患者的跌落风险优先选择。但是这远远不够,麦克里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设备防止患者跌落。

“如果买得起,我希望买50个,那些去洗手间不带护士的也很有可能摔跤,”麦克里说。

《美国医院启用“虚拟保姆”系统 确保零坠床》原文地址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美国医院,保姆,零坠,医护人员,患者,隐私,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