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儿科医联体将打造儿科4S店

2015
08/30

+
分享
评论
沙琼 / 健康界
A-
A+
8月28日下午,由中日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许鹏飞发起创办的首个儿科医师联盟“惠众医联”正式牵手“阳光妇儿”移动医疗,达成战略合作。这也是“惠众医联”在成立一个多月来的首秀。

作为国内首个儿科医师联盟,“惠众医联”汇集了来自卫生部中日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儿研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等众多儿科各专科权威专家,联合“阳光妇儿”移动医疗平台,以线上+线下(O+O)搭建创新型的产品与服务,从单纯的生物医学模式转换为社会环境、生物医学、心理行为模式,以单纯治愈为目标的医院模式转换为预防、干预、维持的医学模式,减少过度治疗和药物滥用。

中日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许鹏飞是“惠众医联”发起人,他描述了现在儿科的现状:大医院儿科门诊拥挤不堪,而社区医院和附近的二级医院门可罗雀,孩子患了感冒发烧,家长也要排队去大医院看专家号,不仅不对症,还造成医疗资源的巨大浪费。病人诊后出现服药问题或其他疑问也无法及时找到医生,只能再次跑去挂号看病,再次增加就医成本。在全国儿科医生面临17万多缺口的情况下,如此浪费医疗资源,必然会引起就医难,看病贵。

许鹏飞说,创办“惠众医联”的目标就是要改变现状,打造儿科医疗的4S店:建立完善的诊前导诊和诊后跟踪随访体系,让专业的医生看专业的病。

目前,该联盟已拥有250余名不同资质的儿科医师。如今和阳光妇儿合作后,联盟将对医师、合作的医院开展“分层管理”,让他们各司其职,专家级医师专注于线下诊疗,诊前导诊和诊后跟踪则由青年医生或家庭医生完成。

北京阳光天域科技有限公司CEO金亮指出,“阳光妇儿”与“惠众医联”的合作,是以用户需求及体验为基础的。双方达成合作后,将启动“阳光妇儿诊室”项目,即在合作医院内设立“阳光妇儿诊室”,将医生多点执业的政策真正落地,形成以“阳光妇儿”为平台,“专家”为核心,“基层医院”为依托,三维一体式的“互联网妇儿医院”。

目前,“阳光妇儿诊室”首期合作的医院有10家,包括北京京都儿童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北京煤炭总医院等区域中心医院等。到2015年底,“阳光妇儿诊室”合作医院在北京将增至100个,2016年还将会扩展到上海、广州、深圳以及部分二线城市。未来,他们还希望引进商业保险模式,降低患者的就医费用。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联体,儿科,打造,惠众医联,阳光妇儿,医院,诊室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