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医院巨头进军中国的真实“企图”

2015
08/28

+
分享
评论
徐青 / 健康界
A-
A+
目前进军中国的西方医院尤其是一些有着悠久的教学传统的医院并没有广撒网,而是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某一地区的医院进行合作,如成都锦欣和上海嘉会。

2015年1月,高瓴资本与梅奥医疗合资成立了惠每医疗管理有限公司。上周,梅奥医学中心中国转诊办公室正式成立,标志着中国患者将真正意义上实现与梅奥医学中心的无缝对接。

这已不是国外医院巨头进军中国市场的首例了。今年5月,澳大利亚私立医院运营商--拉姆塞医疗集团(Ramsay HealthCare)计划与成都锦欣医疗投资管理集团组建合资经营(joint venture)企业。8月,美国布里根和妇女医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宣布将与上海嘉会国际医院共建女性健康中心,而麻省总医院也宣布将协助建立嘉会国际医院的肿瘤中心。

梅奥、拉姆塞、布里根与妇女医院、麻省总医院,这些国际医院中的“大咖”,为什么会对中国的市场情有独钟?简单来说,最大的吸引恐怕就是中国13亿的潜在客户,然而要在中国市场打开局面并将其转化成真金白银也绝非易事。

从上面的几个例子也可以看出,这些进军中国的西方医院尤其是一些大型教学医院并没有广撒网,而是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某一地区的医院,如成都锦欣和上海嘉会。福布斯网作者本杰明·肖伯特(Benjamin Shobert)认为,这种放弃中国整个大市场而转战某一地区的策略更容易带来成功。他指出,这些具有学术和教学传统的医院之所以选择向中国扩张一般有一下五个原因:

首先,中国有很多海归牵针搭桥。中国每年都有大量的海归留学生回国发展,面对中国快速的发展,这些体验过西方教育的海龟总能找到母校与中国市场的连接的契机。上个世纪,曾有一些国外医院在中国进行投资,从而建立了自己的品牌。但是,新世纪里类似的投资还很鲜见。这些海归认为这是自己的母校或是实习的医院在中国建立品牌的好时机,他们认为这些知名的品牌医院在今后一段时间会带来巨大的利润。他们的牵线搭桥在某种程度上促进了这种合作。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巨头,医院,企图,商学院,医疗,中国,海归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