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严限抗令:医师超常处方将被取消处方权

2015
08/28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8月27日,星期五。北京东城推行社区医疗云服务丨习大大给多名医学专家授“功”……清晨第一缕医界资讯。

一份医生交班时留下的留言条在网上引起关注,并被称为“最心酸交班”。

缘由是在留言条最后,医生备注了一句“守护5号诊室的儿科医生”。留言条是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中山一院)急诊科黄医生交班时写的,因当天白天,儿科出现一起“医闹”事件,为防止发生突发状况,黄医生提醒接自己班的男同事保护好已经怀孕的女医生。

每日一问:你觉得医生之间的相互守护,是“心酸”还是“暖心”?

【北京东城推行社区医疗云服务】8月26日,记者从北京东城区卫计委了解到,北京东城区在社区医疗卫生机构推行“云医疗”服务模式,目前已经覆盖了东城区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38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据悉,该服务运用远程无线通信技术,实现了与东城区社区卫生信息系统数据同步传输,并与社区卫生服务信息系统中的居民个人健康档案同步。

【“史上最严限抗令”升级  医师超常处方将被取消处方权 】8月27日,国家卫计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医疗机构要制定完善抗菌药物品种数量、抗菌药物使用强度、I类切口手术预防用抗菌药物比例、微生物送检率等管控指标,并由各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按照管理评价指标对医疗机构进行检查、评价和考核。

《通知》指出,抗菌药物处方点评结果应作为科室和医务人员处方权授予及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对出现抗菌药物超常处方3次以上且无正当理由的医师提出警告,限制其特殊使用级和限制使用级抗菌药物处方权;限制处方权后,仍出现超常处方且无正当理由的,取消其抗菌药物处方权,且6个月内不得恢复。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遂昌分院正式挂牌】8月26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以下简称浙医二院)与遂昌县人民政府举行对口协作挂牌仪式。浙江省卫计委副主任王国敬,浙医二院院长王建安,浙医二院党委书记陈正英等领导共同为浙医二院遂昌分院揭牌。遂昌县人民医院正式冠名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遂昌分院"。

【北大肿瘤医院引进烹饪机器人 可配低油低盐病号餐】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最近进了一批新设备,不过并非CT、核磁等医疗仪器,而是炒菜机器人、软化电解水设备、臭氧洗菜机、万能蒸烤箱等做饭的家伙什儿。据悉,此举是为患者提供更为标准化的配餐体系,提高配餐的品质和口感。

让人“脑洞大开”的有可能是新fashion。

【中意两位医学“狂人”联手,将共同完成人类首例换头术】8月26日,曾宣称两年内将完成世界首例“头移植”手术的意大利神经外科专家赛吉尔·卡纳维,来到哈尔滨拜访老朋友——已成功完成老鼠脑部移植,目前正挑战猴子脑部移植的哈医大二院手显微外科专家任晓平。据悉,两人将建立国际合作关系,共同完成堪称人类奇迹的“头移植”手术。

【Nature:美科学家开发首个实体瘤模型助力癌症研究】来自哈佛大学、爱丁堡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展开合作,开发出了可以反映三维形状和遗传进化的首个实体瘤模型。这一新模型解释了癌细胞通常具有惊人数量遗传突变的原因,以及驱动突变散布到整个肿瘤和进化出耐药性的机制。

Niubility的人,走到哪里都能发光。

【习大大给多名医学专家授“功”】据新华社8月26日消息,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通令,给3个单位、28名个人记功,其中包括多5名军队医疗和3名医药研究人员。

【美国公布百位医疗界最具影响力人物 奥巴马列第二】 Modern Healthcare公布了今年的“医疗界最有影响力的100位人物”,今年排在榜首的是美国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紧跟其后的是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

【钟南山院士澄清“出走体制外”说法】近日来,“钟南山院士要‘出走’到民营医院”的话题在网络上热炒。不过,钟南山接受记者采访时澄清:“出走”是误解,签约民营医院只是为其创新发展出谋划策;自己支持民营医院发展、倒逼公立医院改革,但不会去执业坐诊;宝贵的时间要花在学术研究和陪伴家人。

【恒大健康首发中期业绩:医疗健康营收1450万港元】近日,恒大健康产业集团(00708.HK)发表半年报。根据公告的罗列,目前恒大健康的最大收入来自媒体业务,约4亿港元,该类业务收入同比减少了11.9%,成立恒大健康产业附属公司后,集团开始产生医疗美容及健康管理的收入,计得1450万港元。

【锐观业外】北京时间8月27日,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在鸟巢体育场进入到第六比赛日的争夺。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男子200米决赛中依旧势不可挡,他凭借最后30米的超强冲刺以19秒55夺得冠军,实现世锦赛四连冠!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处方权,抗令,医师,浙医二院,留言条,药物,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