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医生经纪人”专业公司成立

2015
08/25

+
分享
评论
林广 / 健康界
A-
A+
近日,中国首家“医生经纪人”专业机构在深圳成立。“医生经纪人”将帮助医生包装以及宣传,代表医生接洽长期执业,同时代表医生获取和维护合法权益。

近日,中国首家“医生经纪人”专业机构在深圳成立。该机构现场与医生代表、医疗机构、医生经纪人、律师事务所等代表进行签约,正式启动“医生经纪人”业务。据了解,一个合格的“医生经纪人”将帮助医生包装以及宣传,代表医生接洽长期执业,同时代表医生获取和维护合法权益,协助医生职业晋升以及成果推广。

应时而生

随着中国新医改的深入推进,深圳在全国率先“打破”了医生的“铁饭碗”,开始逐步取消医生编制。从大范围来看,取消医生编制将不会是深圳一地之策。而医生能否真正成为自由职业者,合理有序流动,服务医生的专业组织是必不可少的。当前,医生队伍中存在缺乏职业安全感、收入报酬相对较低、医院人才资源配置不均、医疗行业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将直接影响医生管理体制的改革。

从传统来看,病人看病,先找医院再找医生,因此造成知名大医院人满为患、病人看病等待3小时看病3分钟的就医困扰,究其原因是患者知道名院在哪里,却不知道名医在哪里。医生看病人,讲究对症下药,病人找医生,也要“对症下药”,以免挂错号,白忙一场。患者看病前,不妨按“医生→专科/专病门诊→医院”的顺序进行筛选,更能保障看病的效果。

优先吸纳什么样的医生?

有了“医生经纪人”后,医生只需要专心提升和发挥专业水平,剩下的事交给专业公司。据了解,一个合格的“医生经纪人”将帮助医生包装以及宣传,代表医生接洽长期执业,同时代表医生获取和维护合法权益,协助医生职业晋升以及成果推广。目前,机构已经有多位国内、台湾以及海外医生资源,也可借此建立庞大医疗人才资源数据库。

医生科技董事长、医诚首席明星医生经纪人符天龙说:“我们已经着手开始打造集团化明星专家团队,我们以专家的年龄、手术经验、成功治愈率、论文发布及专家案例等为标准,年龄在40-50岁之间。处于黄金就医年龄的明星医生,不仅拥有出色的医生职业技能,更要拥有必备的医生职业素养,勇于接受疑难重症病人挑战,这是一位职业明星医生的风范。”

各方声音

老万说健康:是否能成一个独立行业还难判断

随着社会化分工的加速,行业的快速发展有赖于内部的精准分工。医疗行业的技术和专业知识的更新迭代迅速,迫使医生必须将精力全部投入到专业发展上去,因此就无暇顾及专业之外的事务。医生经纪人的出现,恰恰可以弥补这一缺陷。这对于医生以及行业的发展都大有裨益。

目前,医生经纪人还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能否成为一个独立的行业,现在还难下定论。但是,有需求就会有市场空间,尤其是刚毕业的医学院校的大学生非常需要职业化指导。

南都记者徐异菲:可以改善诸多医疗问题

这个平台拥有很多医生资源,专门服务医生,让医生除了看病,自己加紧进修,别的一概不用管。比如,医生不大善于表达自己,这个平台可以帮你包装出“明星医师”的效果,也不用做广告,把做过的案例拿出来“比武”。平台也可以帮医生多接触一些病患累积经验。在医患关系紧张的今天,平台还可以站在第三方的层面,去缓解很多医患问题。当然,还可以帮助医生维权或者协助医生科研成果发表。

相信未来将有更多这样的平台,这样医生缺乏职业安全感、收入报酬低、医院人才配置不均、医疗行业信息不对称等问题都可以有所改善,说不定还可以更进一步影响医生管理体制改革。

(健康界综合南方都市报、深圳新闻网、老万说健康的博客、大众健康网等报道)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经纪人,首家,医生,职业,医疗,平台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