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讯变恶讯 天津塘沽一港口仓库昨夜发生爆炸

2015
08/13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8月13日,星期四。两大部委官员“下海”阳光保险|《高血压合理用药指南》发布 拟培训医师1万名……清晨第一缕医界资讯。

早讯妹每天早上都要讲个笑话,但是今天却讲不出来。看过今天的新闻,才知道每次急诊室的忙碌,背后都代表着世间的苦难。

【天津塘沽一港口仓库爆炸 已致17人遇难数百人受伤】12日晚11时20分左右,天津港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经初步核查,截止目前事故造成17人死亡,400余人受伤。灭火过程中发生2次爆炸导致部分现场人员被困,现正在全力搜救被困人员。

天津塘沽医院值班室负责人称,目前急诊部人员已经爆满,医院正在抓紧时间联系各个部门医生。天津港口医院工作人员称,截至目前,已送进300至400名伤员,均在急救室内进行紧急处理。前述工作人员称,爆炸发生后,急救电话被打爆,“急救车抢救和自己来的都有。”

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医院内接收的伤者难以统计,现在正在紧急联系急救工作,组织医护人员正在进行抢救。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一名张姓大夫称,离爆炸现场最近的天津泰达医院已经人满为患,伤员正陆续分散送往各医院。“医院没法统计接受了多少伤员,伤者太多了,很多被高温灼伤的。”张大夫称,第五中心医院几乎所有大夫护士都被通知回院值班,自己正在北京开会,听到消息后立马往回赶。

【每日一问】在你的执业生涯里哪次医疗救助的经历让你觉得最难忘?


【两大部委官员“下海”阳光保险】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体制改革司副司长刘殿奎已入职阳光保险集团并负责医疗健康相关工作,成为卫计委第一位辞官下海的司局级干部。原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投资司副司长张明伦也于近日赴阳光保险任职,主要负责战略性投资事宜,成为发改委第一位辞官下海的司局级干部。

【《高血压合理用药指南》发布 拟培训医师1万名】11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中国药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高血压合理用药指南新闻发布会暨北京推广会”在北京召开。《高血压合理用药指南》将自2015年8月起至2016年12月止在全国普及推广,计划培训医师10000名。

【国家食药监局:2015上半年查出37万条违法广告】2015年上半年,国家食药监部门累计监测发现严重违法广告37万条,各地食药监部门向社会发布违法广告58期,曝光严重违法广告药品493个、保健食品179个;撤销或收回广告批准文号52个;采取产品暂停销售41次。

【50个药品品牌价值排行,东阿阿胶摘冠】10日,在海南博鳌西普会2015“健康中国·品牌榜”颁奖典礼上,2015“健康中国·品牌榜”价值排行榜揭晓,TOP50品牌价值总值高达1263亿元,较去年的TOP50总值增长了30.6%。东阿阿胶最终以84亿元再次夺得第一。

【积水潭医院团队将进驻崇礼损伤中心】8月12日,北京积水潭医院公布该院参与2022年冬奥会医疗服务保障的具体计划,该院将与崇礼县合作建立中国冰雪运动损伤治疗研究中心,该中心类似一所小型医院,以满足冬奥会时的诊疗需求。伴随着北京、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滑雪爱好者的热情将不断升温,滑雪人数的激增也将使滑雪伤数量上升。

【张家口医院与天坛医院联姻助力“冬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指示精神以及北京市政府与张家口市政府全面战略合作的大背景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与张家口市第一医院共同创办“北京天坛医院(张家口)脑科中心”,挂牌仪式日前在张家口市举行。

【首家老年医疗联合体成立】11日,隆福医院加盟北京医院医疗联合体,该医联体也是本市首家老年医疗联合体。隆福医院疑难患者可享受北京医院专家会诊和转诊绿色通道,在北京医院度过急性治疗期的老年病患者也可转到隆福医院进行康复治疗。

【五成北京人超重肥胖 顺义要一年减重十万斤】日前发布的北京市健康白皮书显示,2014年北京市超过57%的18-79岁常住居民超重肥胖。顺义发出一年减重十万斤的倡议。

【北京90名青年医生入围“青苗”计划】记者从北京市医院管理局了解到,日前,该局顺利完成了第一批“青苗”人才计划的申报和评审工作,北京市属22家医院的90名青年医学才俊入围该计划。

【港大深圳医院 本月就诊“不设限”】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在8月举办“开放月”,绝大部分科室对就诊人数“不设限”,市民未提前预约,也可以直接到医院现场预约就诊。开放月举办以来,第一周医院门诊量增长18%,而首日门诊预约量达到4662人次。

【妇女怀孕间隔期少于一年 骨质疏松风险加倍】妇女的怀孕间隔期如果少于一年,日后患上骨质疏松症的风险将是怀孕间隔期较长女性的4倍。

【医生连遇手指骨折病例 全是“撕名牌”撕出来的】不少时尚男女跟风在聚会中加入撕名牌游戏炒热气氛。不过乐极生悲,南京仙林鼓楼医院骨科最近短时间就接诊了4例因为玩撕名牌游戏而手指骨折的患者。

【泰和诚宣布控股美国MD Anderson质子中心管理公司】昨日,泰和诚集团宣布,已完成增持美国德州MD Anderson质子治疗中心股权的交易,成为该质子中心管理公司的控股股东。本次收购的出售方为一名现有股东。现金交易的具体金额并未透露。

【默克$170亿收购Sigma-Aldrich获全部反垄断批准】默克(Merck KGaA)近日宣布,170亿美元现金收购全球最大化工试剂生产商——美国西格玛奥德里奇(Sigma-Aldrich,以下简称Sigma)的交易,已获得所有相关司法管辖区的反垄断部门批准。该笔收购案预计将在2015年第三季度完成。

【诺基亚或将推出健康类可穿戴设备 采用安卓平台】诺基亚首席执行官拉吉夫·苏里(Rajeev Suri)证实公司技术部门下一步将开发“数字健康”产品的计划。此前,招聘信息表明诺基亚将开发多种与健康和幸福有关的智能可穿戴设备。

【闪亮微博】来看一张1953年的贵州省免费诊疗单。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恶讯,仓库,港口,医疗联合体,阳光保险,医院,计划,部门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