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重组变身Alphabet 在医疗领域下了一盘大棋

2015
08/12

+
分享
评论
徐青 / 健康界
A-
A+
此前谷歌不仅设立了专门的医疗项目Life Sciences和Calico Labs,连Google Ventures和Google X也都涉足医疗行业。重组之后这些部门都将独立运作。

8月10日谷歌的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宣布谷歌进行重组并成立新公司Alphabet。重组之后,新谷歌将只保留搜索、广告、地图、应用、YouTube和Android,成为Alphabet旗下最大的子公司。而与核心互联网业务不大相关的X实验室GoogleX、Calico、Google Ventures、Nest等,则会以Alphabet子公司身份独立运营。其中GoogleX、Calico、Google Ventures都涉及医疗领域。

新公司名为Alphabet,意为“字母表”,其网站域名也是abc.xyz,稍有“霸道总裁”的意味。不过这也基本属实,26个英文字母依次排开,从a到z,每个字母都能代表一个或多个谷歌项目,例如F代表高速光纤网络Fiber,C代表生物科技Calico,N代表智能家居项目Nest,V代表风投业务Ventures……当然G代表Google。

关于重组原因,佩奇在公开信中写道:“我们一直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各家公司都会趋向安于守成,只做锦上添花。但在科技行业,革命性创意在推动着下一个巨大的增长领域,你需要有点不安分,才能保证不与时代脱节。”

福布斯网站认为谷歌的重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扩大其在医疗领域业务,以谋求长期发展。现在以及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医疗都是是一个价值数十亿美金的行业,也是少数还未被科技扰乱的行业之一。

此前谷歌不仅设立了专门的医疗项目Life Sciences和Calico Labs,连Google Ventures和Google X也都涉足医疗行业。其进军医疗行业的雄心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在佩奇的公开信中,他还特别提到了Life Sciences和Calico Labs。

重组之后,与医疗相关的业务Life Sciences、GoogleX、CalicoLabs、Google Ventures都将独立运作,这是它们各自扩大价值的一个机会。

  • Life Sciences一直与医药巨头Novartis合作制作一款智能隐形眼镜,这款眼镜可以帮助病人通过测量眼泪中的血糖水平来进行糖尿病管理。2014年路透社报道称这款眼镜将在五年内上市,不过随着这次重组,这个时间将被缩短。

  • Calico Labs(California Life Company)是谷歌2013年成立的独立生物科技研究和发展公司。Calico的重心在于研究延长寿命和健康问题,尤其是衰老和与之相关的疾病领域。Calico成立之初,《时代》杂志就用其作为封面故事,题为“Can Google solve death?”(谷歌能否治好死亡),这也是Calico的终极目标。

  • Google X也将成为Alphabet旗下一名子公司。作为谷歌的研究部门,GoogleX深入医疗领域,从哈佛雇来一名心脏病专家杰西卡·梅加(Jessic aMega)来领导其Baseline Study。该项目希望运用基因数据和生物标记,能够从分子和基因水平来理解人类健康问题。

  • Google Ventures也会成为Alphabet旗下的一个子公司,近两年其风险投资的重心也在转向医疗行业。据华尔街日报统计,2014年,Google Ventures在健康和生命科学上的投资占总投资的36%,达到顶峰。而此前2012年和2013年谷歌在这方面的投资只有9%。Google Ventures的领导Bill Maris称这一趋势还会继续根据福布斯的报道,该基金刚刚投资了CRISPR基因编辑平台,该平台旨在使科学家可以轻松改写DNA。

重组之后的Alphabet是否能在医疗行业大获全胜,现在还不好说。但Alphabet雄心勃勃,可能也会给患者带来好处。

重组之后,谷歌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和共同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将分别担任Alphabet的首席执行官和总裁。现任谷歌高级副总裁桑达尔·皮猜将出任新谷歌首席执行官一职。自今年第四季度开始,Alphabet将成为谷歌的上市实体,谷歌所有股票都将直接注入Alphabet。佩奇表示,虽然现在子公司独立出来,但是他和布林会主管资本分配确保各公司业务运营良好。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谷歌,医疗,重组,Calico,Google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