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界赵红:我对中国医疗的四个梦想

2015
08/01

+
分享
评论
李子君 / 健康界
A-
A+
健康界传媒总编辑赵红用“四个梦想”深情寄语基层医疗:基层卫生建设承载着每个中国人的健康梦想!

医改攻坚战打响,不能再置身局外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应如何拥抱机遇和挑战?这个问题摆在了所有基层卫生从业者面前。放眼全国,不少地方已经走出了探索之路。为基层涨薪、大医院优质资源下沉、医保杠杆继续向基层倾斜……尽管诸多探索让基层医疗充满希望,但不少亟待理清的困惑,仍然让基层医改的道路荆棘密布。

7月31日,第四届基层卫生大会在深圳盛大启幕。全国1000余名基层医疗卫生从业人员齐聚一堂,就基层医改交流经验并分享实战案例。健康界传媒总编辑赵红在以“全科追梦人”为主题的开幕式上,用“四个梦想”深情寄语基层医疗:基层卫生建设承载着每个中国人的健康梦想!以下内容根据赵红的发言进行整理:

全行业和全社会开始关注全科、关注基层卫生的发展,这是我们这一代中国人、甚至下一代中国人的福份!今天开幕式的主题是“全科追梦人——创赢未来”,我就想和大家分享我作为一个普通的中国人的健康梦想!

我的第一个梦想是:医学生或者医生在进行职业规划时,不会因为经济原因而放弃对全科医生的选择,反而为成为全科医生而骄傲。上海和深圳两地的相关领导说过,能够把全科医生工资目标定在年薪30万元,如果做得好,60万元也不为过。上海和深圳是“土豪”,但是全国的基层卫生也要朝这个目标努力。可以说,基层卫生建设承载着每个中国人的健康梦想!

我的第二个梦想: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家庭医生。中国医疗现状是,即便是医务人员,家人或自己在生病时也要经受与其他中国老百姓看病一样的艰难,更不要提其他百姓。所以要让每个家庭能够拥有值得信赖的家庭医生,让老人、孩子,甚至我们自己都能够得到及时、连续的呵护和关爱,让我们能够拥有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守护人。

我的第三个梦想是能够让医疗体系的各个角色各归其位、各得其所。我希望中国顶级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努力接近媲美美国梅奥诊所,成为医疗目的地。因此保基本、强基层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强健大医院,大病不仅不出县、不出市、不出省,也不用出国,这也是中国百姓和医疗行业的希望。

我的第四个梦想是尽快实现正金字塔型的中国医疗服务体系。健康界的口号是:为了更好的医疗服务体系。因为无论是公立医院、民营医院,还是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村医,无论医保、商保,还是药企、移动医疗,每家机构都在医疗服务体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并且相互促进。

我曾经读过的一本书中的一句话让我记忆深刻:一个国家最伟大的财富是国民的健康!当医疗服务体系中的每个角色都能够为国民健康而努力时,中国人的健康梦想就一定会实现!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赵红,医疗,梦想,基层,全科,医生,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