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儿童医院就网络热议患儿作出回应:建议尸检 愿意担责

2015
07/28

+
分享
评论
浙儿童医院 / 健康界
A-
A+
7月26日,一名2岁7月患儿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因抢救无效死亡。该事件在社交媒体逐渐发酵。今日,医院针对患儿的诊治经过及后续处理情况发布了情况说明。

7 月 26 日凌晨 4 点 50 分,一名 2 岁 7 月患儿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因抢救无效死亡。该事件在社交媒体逐渐发酵。今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针对患儿的诊治经过及后续处理情况,在其官方微信公众账号——「浙医儿院」发布了情况说明。
一、章某某在本院的诊治经过
患儿,章某某,男,2 岁 7 月,余杭仁和镇人。因「咳嗽 10 余天,加重伴间断发热 1 周」于 2015 年 7 月 22 日入住我院。入院诊断:急性支气管肺炎、败血症。
入院后予积极抗感染、对症支持治疗。诊断:1. 败血症(脓毒症);2. 急性支气管肺炎;3. 尿路感染;4. 急性肠炎。
患儿 7 月 25 日病情变化,医院给予积极处理。病区值班医生一直在病区处理治疗该患儿,二线值班医生于 20 点 30 分亲临病区指导治疗,并于 23 点 05 分和 23 点 47 分两次电话指导治疗,7 月 26 日凌晨 4 点 25 分左右再次到病区指导治疗。患儿于 7 月 26 日晨 4:50 分左右因病情突然变化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二、死因分析
入院后院方对患儿进行积极治疗,给予抗感染治疗,并且在病情发生变化后进行积极抢救。根据目前情况考虑急性支气管肺炎、脓毒症急性进展并出现多脏器功能衰竭导致最终死亡结果。但是鉴于患儿年幼,病情发展迅速,目前死因尚未完全明确。
三、院方意见
1. 对于该不幸事件的发生,以及这次事件对章某某家属造成巨大的痛苦,医院表示深切的同情;
2. 该事件发生后,院方领导和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到现场与患方积极沟通处理。院方继续将全力配合章某某家属按照《浙江省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办法》妥善处理好善后事宜;
3. 为了更好的处理好本次事件并明确患儿死因,我院建议行尸体解剖明确诊断,并进行医学鉴定明确责任。如鉴定确认院方存在过失,院方将承担相关责任。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
2015 年 7 月 28 日


家属言论可以通过这里查看 http://weibo.com/p/1001603869199813444634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浙儿童医院,尸检,热议,败血症,章某某,病区,院方,患儿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