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挂号网宣布兴建首家云医院

2015
07/23

+
分享
评论
况扶华 / 健康界
A-
A+
挂号网计划兴建的第一家云医院将在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县乌镇落地,并于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前投入运营。

挂号网计划兴建的第一家云医院将在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县乌镇落地,并于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前投入运营。

7月21日,有媒体爆出“挂号网举办乌镇互联网医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的消息。文章称,乌镇当地医院将借助挂号网的平台,实现挂号、诊疗的互联网化。据悉,挂号网将为互联网医院第一期建设投入数千万的经费。显然,这个互联网医院在挂号网的战略布局中很受重视。

线上举措的实施,还需要通过线下实体医疗形成闭环。廖杰远表示,乌镇互联网医院正是线上和线下联通的“实验田”。“挂号网未来的目标就是打通诊前、诊中和诊后环节,实现患者、医生和医院的闭环服务。”廖杰远说。

廖杰远这样描述互联网医院患者诊疗模式:病人通过挂号网,挂号后在当地医院就诊,首诊医生会询问病史、查体、检验,最后全部检查和判断通过互联网平台打包发送给高一层级的医生。通过这个方式,挂号网平台上的1500家重点医院,17万人以上的专家医生将全部联通到医疗活动中。

从丁香园和春雨医生宣布打造实体医疗机构中不难看出,互联网医疗的风向似乎转向了线下建诊所,但众所周知,打造线下诊所的终极目的是要使互联网医疗形成闭环服务。在重资产模式和轻资产模式的选择中,拥有医院号源服务的挂号网显然果断选择了后者。

健康界同时获悉,2014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乌镇确定为永久会址。该大会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去年有100多个国家的1000多名网络精英集聚此地。在互联网大会前投入运营,挂号网的首个互联网云医院虽然还未诞生,却已率先吸引住了业内的目光。

挂号网由廖杰远及其团队于2010年创建,定位于就医指导及健康咨询平台和移动医疗服务平台,去年服务全国患者1.6亿人次,提供了分诊导诊、预约挂号、医疗支付服务。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云医院,首家,快讯,挂号网,互联网,医院,乌镇,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