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老年康复医院:“爱在康复”的一条龙服务模式

2015
07/15

+
分享
评论
南通市老年康复医院 / 健康界
A-
A+
南通市老年康复医院“爱在康复”服务队的付出最终得到了患者的肯定。

编者按:本案例为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与健康界联合发起的“寻找最佳医疗实践——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全国医院擂台赛”第一季之“主题一优化诊区设施布局”十大价值案例。

南通市老年康复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分院)成立于1994年,是一所以康复医学、老年医学及慢性病治疗为特色的医教研一体、自收自支的二级综合医院。目前医院开放床位451张,现有职工635人,其中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63人,中级专业技术人员142人。另聘有内、外各科资深专家、教授40余名。为改善门诊和入院就医服务流程,2013年2月该医院在南通市卫生系统率先成立“爱在康复”服务队,365天全年无休为患者服务。

各部门协同的一条龙服务

为了改善医院服务流程,该医院人力资源部从各科室抽调8名骨干医护人员组成“爱在康复”服务队,制定《南通市老年康复医院“爱在康复”服务队实施方案》、《南通市老年康复医院“爱在康复”服务队管理制度》,组织成立“爱在康复”服务队领队小组。从人才队伍建设到制度的细化,医院上下全力支持“爱在康复”服务队的工作。

“爱在康复”服务队主要的服务对象是60岁以上患者,行动不便及残疾人患者以及急诊、重症患者;服务内容包含了医疗咨询,专家(专科)门诊预约以及门诊挂号、诊疗、检查、缴费、取药、入院手续办理全程陪同等。

医院在门诊大厅导医台设立服务站,开通帮扶热线(0513-80985800),力争做到走进康复医院“入院有人接、手续有人办、检查有人陪、出院有人送”的全程优质服务。

“爱在康复”服务队的付出最终得到了患者和领导的肯定。该医院各部门紧密合作,完善一条龙全程优质服务,优化了门诊流程,使患者满意度直线上升。自2013年2月起,康复医院“爱在康复”服务人次达到万人,《南通日报》、《江海晚报》、南通卫生局官网对此进行过多次报道。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模式,康复,服务,康复医院,服务队,门诊,患者,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