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费用嗖嗖涨 多省份结存额“吃紧”

2015
07/13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7月13日,星期一。内地公立医院首度与寺院合作|2014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出炉……清晨第一缕医界资讯。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天气格外抢镜。经历台风“灿鸿”侵袭的浙江兄弟姐妹,你们还好吗?

东部风吹,多地日晒。

(图片来自中国网)

当全民身处烧烤模式,“哪里凉快待哪里去”绝非骂人,而是最诚的关怀和最真的爱。

【每日一问】说说你见过最有趣的消暑方法。比如,早讯妹听说有人把麻将桌搬到山洞口。

 顶着热浪看热闻。

【医疗费用年均增近两成 多省份结存额“吃紧”】据经济参考报消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医疗费用为7083亿元,比2009年增加4218亿元,年均增长近两成。在医疗费用快速增长的背景下,医保基金正面临越来越大的支付压力,多省份统筹基金结存偏离“满足6至9个月支付需求”的红线。

【国家卫计委第六次回应“全面二胎”】日前,国家卫计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司长杨文庄称,“全面二胎”正按中央的要求“抓紧推进”有关工作。公开报道显示,这是近半年来国家卫计委官员第六次回应“全面二胎”问题。此前表态多为“全面二胎没有时间表”,而这次的最新回应则释放出积极信号。

【华润医药板块三高管被撤职】据中纪委网站消息,近日,中国华润总公司党委纪委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相关涉事高管被撤职。其中涉及医药板块共3起,即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波违规报销租房费用的问题;华润医疗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琰超标住宿和违规报销费用的问题;华润山西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开盛违规报销费用的问题。

【医保腐败黑幕:挤进省级目录20万】近日,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该省人社厅医保处原处长童某某涉嫌受贿一案,一审以受贿罪判处童某某有期徒刑10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5万元。

做人还是诚实好。

【CNN记者受邀在地震灾区做开颅手术消息被指造假】据香港《文汇报》7月10日报道,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首席医疗记者古普塔在尼泊尔地震灾区做开颅手术消息,被一独立新闻机构揭发涉嫌造假。该机构称,当时真正接受手术的是一名14岁女童,而当地医护根本没邀请古普塔协助,是后者自己提出希望参与开刀。

医药领域对“好”的追求更应无止境。

【CFDA毕井泉:要将劣药驱出市场】7月11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局长毕井泉表示,对于药企而言,“良药走遍天下,劣药寸步难行”。对于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药品,应该在药品的使用、采购、医疗保险报销等方面给予必要的支持。

【2014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出炉】7月12日,2014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发布,扬子江药业荣登榜首。据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统计和分析,按可比标准计算,2014年度百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6.5%,较行业平均水平高出约3.4个百分点。

再看看各地动态:

【广东医保基金结余1857亿】7月11日,广东省人社厅厅长林应武介绍,截至今年5月底,广东全省医疗保险基金累计结余为1857亿元,其中职工医保1539亿元,居民医保318亿元;珠三角占92%,粤东西北仅占8%。

【青海:公立医院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有关精神,结合青海省实际,该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青海省完善公立医院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实施方案》。

【陕西省公立医院将全面开展控费】陕西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陕西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今年陕西省将全面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今年年底前,制订出台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方案,要在公立医院全面开展控费工作。

医患关系归根结底就俩字:信任。

【不满写错姓名暴力伤医 施暴者被批捕】因不满医生写错患者姓名,患者家属张某暴力殴打两名医生致一人外伤性血尿、一人头部外伤并伴有神经症状。日前,浦东新区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张某依法批准逮捕。

【骗553人过度化疗 美国一医生获刑45年】据中新社消息,美国底特律医生法里德·法塔于7月10日被判入狱45年。据称,在2013年被捕之前,法塔对553名就诊患者夸大病情,胁迫他们进行不必要的治疗,其中有些人根本没有罹患癌症。

合作或许才是共赢之道。

【公立医院首度与寺院合作】7月10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中国汉传佛教密宗祖庭大兴善寺签署合作协议,建设西安交大一附院大兴善寺院区。这是内地公立医院与佛教寺院在探索医疗服务模式方面的首度合作,将建立康复医学、临终关怀等特色医疗服务。

【亚宝药业拟出资8.36亿元筹建医院】亚宝药业7月12日晚间公告称,拟与运城市红十字会医院共同筹建运城市第一医院,项目投资 10.446 亿元,其中公司投资 8.36亿元,占80%比例。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结存额,省份,吃紧,亚宝药业,医院,医药,医保,基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