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改革 | 医生职称评审降低论文权重

2015
07/08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7月8日,星期三。医院院长被查后连夜转移赃物,现金名表装两大箱|深圳卫计委回应血液中心薪酬……清晨第一缕医界资讯。

昨天网上掀起一个小舆论热潮,说现在严肃思想类图书乏人问津。早讯妹觉得书还是要读的,不仅书中有知识,读书行为本身也其乐无穷。不信你看:

(地铁上读书显得特别帅)

(看书的时间都是挤出来的)

(你若成为图中主角该多吸引人)

(这是传说中的书屋?)

【每日一问】你最喜欢哪本书?理由呢?

 

无论你喜欢哪本书,妹今天给你推荐这本:

【2015年版《中国药典》即将发行】即将于12月1日起实施的《中国药典》(2015年版)日前开始发行。它被喻为药企药品研制和生产的“紧箍咒”、民众用药安全的“防护墙”。

(资料图)

其实看书不累,写论文才累,好消息是医生往后不用再被迫写论文。

【医生评职称不再唯论文 而重临床实绩】昨日湖北省人社厅透露,该省将开启卫生系列副高级职称分类评审改革试点,卫生系列专技人员分为“临床为主”和“临床科研并重”两种类型,减轻论文在评价中的权重。

该省职改办负责人介绍,,新的标准条件最大特点是“一增一减”。“增”即凡是有利于鼓励专技人员从事临床一线的指标均有增加,如门诊量、急诊量、手术量,一线坐诊、值班情况,病人病案实例、手术记录单等,以及所在团队收治病人情况、投诉情况、本人在团队中所处的位置、发挥的作用等。“减”即减少论文的数量,减轻论文在评价中的权重,强调论文的质量和论文与专业岗位的匹配度。

过去24小时的热点还有好几个,一股脑儿告诉你。

【医院院长被查后连夜转移赃物 现金名表装两大箱】近日,江苏省镇江市中医院原院长王小平,因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现代快报记者从镇江市检察院获悉,当时王小平在得知行贿人被检察机关调查后,连夜转移家中的贵重财物,名表、现金、首饰等装满两大行李箱。最终,法院认定王小平受贿金额达137万元。

【社交媒体上兴起“晒伤艺术”  医生警告患癌风险】据美国Odditycentral网站7月6日报道,目前一种身上晒出各种图案的“晒伤艺术”正在社交网站Instagram上兴起,世界各地的Instagram用户纷纷展示自己的“艺术照”,并以此为美。但是健康专家警告,此举可能增加患皮肤癌的风险。

【首都500余名医疗专家志愿者阿坝义诊】7月7日,以“重走长征路 共铸中国心”为主题的“同心·共铸中国心阿坝行”大型医疗公益活动在阿坝州红原机场启动。来自首都北京各医疗单位的专家志愿者500余人分成6个团,赴马尔康、红原、阿坝、若尔盖、理县、黑水等地展开义诊,与当地探索共建立旨在提升民族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水平的长效帮扶共建机制。

【深圳卫计委回应血液中心薪酬】7月7日,有媒体报道“深圳市血液中心薪酬人均35.7万元”的消息,引发社会关注。随后,深圳市卫计委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由于财政预算数据统计口径发生变化,深圳市血液中心人均薪酬被误算为35.7万元,事实上,该中心实际在职人员人共有165人,实际人均工资福利支出预算为19.68万元(含个人所得税及社会保障缴费)。

【国务院医改办布置2015年医改监测】国务院医改办于7月1-2日在南京召开2015年医改监测工作布置暨培训会,对2015年医改监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地医改办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医改监测工作,进一步抓好组织领导、质量控制、规范流程、地市培训和数据分析利用等五项工作,保障医改监测数据及时、准确、完整上报。

揉揉眼睛休息休息,接下来还有好看。

【春雨医生诊所落户北京东方博大医院】7月7日,春雨诊所落户北京东方博大医院,该院成为全国首批春雨私人医生春雨诊所合作定点医院,春雨诊所将邀请来自北京三甲医院的多学科主任医师坐诊博大医院春雨诊所,并提供基于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私人医生服务。

【京津冀:心血管疾病精准医学联盟启动】7月5日,京津冀心血管疾病精准医学联盟在首都医科大学举行启动仪式,标志着京津冀心血管疾病精准医学联盟正式成立。

目光转向投资领域:

【体外诊断市场将达723亿 分子诊断和POCT获青睐】据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医药健康蓝皮书》统计分析:2014年,我国体外诊断产品市场规模达到306亿元;预计2019年该市场规模将达到723亿元,年均符合增长率高达18.7%。

【和美医疗于香港主板上市 募资近16亿港元】7月7日上午,和美医疗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鸣钟挂牌,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和建银国际。公开数据显示,和美医疗此次全球发售2.1081亿股,募集资金15.916亿港币。

【保险公司扎堆抢滩健康管理 保险+医院模式引争议】日前,中英人寿正式发布健康平台,共整合25家健康服务合作伙伴资源,涵盖用户饮食、身体、生活、财务健康四大方面。

科研领域也动作频频:

【笔记本大小的DNA测序设备问世】日前,新西兰奥兰多大学的研发人员研发出一款只有普通笔记本大小的无线DNA测序设备。这款被称为“Freedom 4”的设备通过采用定量的聚合酶链式反应技术来为DNA样本测序。

【20多岁就能发现人体的老化速度】法新社称,在一份研究对象是954名新西兰人的研究报告中显示,人类在20多岁就能发现不同的老化速度。有些人的“生物年龄”不到30岁,有些人则已接近60岁。此报告7月6日刊登于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PNAS)。

与致力科研形成巨大反差的是医疗丑闻。 

【美国恶魔医生:骗百名无癌病人化疗牟利3500万美元】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7月6日报道,在美国密歇根执业的肿瘤医生法里得·法塔(Farid Fata)从6日开始在底特律法庭接受审判,他被控涉及违反医疗法,恶意欺骗健康病人称他们患有癌症,然后对其进行不必要的化疗,从中牟取暴利。

最后说一个值得深思的调查结果。近日,四川名医口碑榜做了一个调查,发现患者最怕遇见的医生类型竟然跟治不治得好病没什么关系,而是“态度差,爱搭不理”型的;而医生最喜欢的患者类型则是依从性强,有毅力坚持治疗,充分相信医生型的。

【上墙时间】昨日妹粉好积极,给予各种赞美。还是那句话:你们负责加油,我负责拼命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权重,职称,论文,博大医院,春雨,医生,医改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