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共推远程病理诊断平台

2015
07/07

+
分享
评论
林广 / 健康界
A-
A+
会上发布的APP将实行免费使用的方式,为国内病理医生胰腺癌的教育培训、临床诊断提供帮助。

6月28日-29日,迪安-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临床病理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正式拉开了中美病理学科深入合作的序幕。本次活动以“消化道肿瘤临床病理新进展”为主题,邀请了十数位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现场授课、分享。此外,论坛还进行了迪安诊断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战略合作启动仪式暨胰腺癌组织、细胞病理诊断教学APP发布。

本次论坛旨在为中国病理学家以及检验医学专家提供一个能接触国际水平的交流及临床继续教育平台,有助于将世界领先的病理医学知识和技术引进中国,加速中国病理学和检验医学的发展。

解决基层难题  双方共推病理诊断教学APP

论坛发布的APP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病理团队开发的胰腺癌教学APP的中文版,这是国内首款胰腺癌组织、细胞病理诊断教学APP。据悉,该APP由国际胰腺癌权威Dr.Hruban凝聚几十年经验、收集数千病理图谱编绘而成。此次由迪安诊断参与翻译的中文版,是该大学首次授权在美国以外的国家进行发行使用。这款APP将实行免费使用的方式,为国内病理医生胰腺癌的教育培训、临床诊断提供帮助。而双方在远程病理诊断上的进一步平台式合作,更将为病理诊断的技术提升、人才培养与科研成果转化提供新动能,为更多基层医院提供更为深入的诊断服务。

在浙医二院病理科主任陈丽荣教授看来,国内医院发展病理诊断面临人才和使用率不足的双重桎梏。“大医院一般都有自己的病理科,但人才缺口仍是难题,”在接受浙江在线的采访时她说,因为病理科医生收入相对较低,所以病理专业对医学生的吸引力就不够。 而对小医院来说,除了人才难题,建成病理科后的使用率更困扰医院,因为大部分癌症患者都往大医院跑,所以小医院大量人力物力投入后发现送检量太少,效益是负的,自然也维持不了。

迪安诊断董事长陈海斌认为,在大健康产业黄金十年的大档口上,(迪安诊断)要借助移动医疗手段、关注人才培育、加强国际化合作,以推动国家“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规划及“双下沉、双提升”举措的实现。跟据计划,迪安诊断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还拟在中国建立“病理学继续教育和培训中心”、“国际医学诊疗中心”,建立更广泛 的学术交流,合作培养医学临床和检验方面的高端人才。

延伸阅读

约翰·霍普金斯医院(The Johns Hopkins Hospital ),建于1889年,是一所位于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的大型综合医院。该医院获《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全美最佳医院并已连续23年获此殊荣,并且在癌症、神经系统疾病、消化道疾病、耳鼻喉科、眼科、泌尿科、精神科、老年病等处于全美前三名 。约翰·霍普金斯医院创造了医学史上的多项第一,包括第一例完全变性手术、第一例心脏搭桥、第一例新生儿法洛氏四联症手术,等等。许多今天医院里习以为常的操作,如在外科手术中使用橡胶手套,心肺复苏术,肾透析,都是在霍普金斯医院开始的。人类第一次分离出脊髓灰质炎病毒,发现DNA的限制性内切酶,发现脑内啡,也都是由霍普金斯医院的研究人员完成的。 它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医院,每周接待患者80000人次。医院有床位1000多个,医生1700多名,总员工30000人。

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以提供诊断服务外包为核心业务的独立第三方医学诊断服务机构,并于2011年率先上市。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病理,平台,诊断,迪安诊断,胰腺癌,APP,医院,论坛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