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医疗于香港主板上市 募资近16亿港元

2015
07/07

+
分享
评论
和美医疗 / 健康界
A-
A+
以2013年集团收益计算,和美医疗在中国所有私立妇产科专科医院集团中排名首位,市场份额是业内第二大竞争对手的两倍以上。

7月7日上午,和美医疗控股有限公司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鸣钟挂牌,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和建银国际。

据悉,和美医疗(1509)已于6月30日截止公开发售,和美医疗获得7.7倍超购,以上限7.55元港币定价。挂牌首日,和美医疗以7.32元港币的价格开盘。公开数据显示,和美医疗此次全球发售2.1081亿股,募集资金15.916亿港币。

看好私立妇产医院前景

去年以来,国内医疗股备受关注,医疗市场火爆,众多上市公司纷纷涉足医疗产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今年初在政府工作中提出打造健康中国,鼓励社会资本办医,全面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等等议题,为整个医疗产业注入全新的动力。

妇科产科专科医院不仅受惠于积极的医疗政策,亦是国家生育政策放宽、刚性需求增加的得益者。今年,我国政府计划全面部署启动「单独二胎」政策,料将明显拉动整个妇产科的医疗市场,足以为整个妇产科产业带来巨大的商机。

相较于公立妇产医院,私立妇产专科医院具有三大优势,其一,私立医院提供舒适的就医环境及贴心周到的服务,尤其吸引女性病人;其二,私立医院愿支付较公立医院更高的薪酬聘请经验丰富的医生,因此医疗水平也得以保障;其三,私立医院有较高的就医效率,能为患者提供更为快捷而专业的服务。

为境内最大私立妇产科专科医院

和美医疗成立十余年,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私立妇产科专科医院。据招股文件显示,以2013年集团收益计算,和美医疗在中国所有私立妇产科专科医院集团中排名首位;市场份额约占13%,是业内第二大竞争对手市场份额的两倍以上。得益于规模效应的扩大和公司管理效率的提升,和美医疗销售和管理费用占收入的比例逐年降低,其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在过去三年大幅增长。

该集团致力于为中国妇女及儿童提供高端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目前,和美医疗主要以「和美」及「现代女子」为品牌,于中国7个一、二线城市开设并运营11家医院,未来计划继续开拓人口密度大、人均可支配收入高的一、二线城市市场,譬如上海、南京及杭州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一、二线城市人口基数大,妇科产科医疗保健需求旺盛,然而公立医疗资源不足,因此私立医院市场前景广阔。

扩充医护团队 推进JCI质量认证

据悉,该集团拥有66名主任医师、128名副主任医师、151名主治医师及139名驻院医师等484名医师;另外,每张病床的平均从业合资格医护人员数为1.63人,远高于政府规定的0.88人,因此为病人提供的服务更加细致独到。

未来,保持并扩充优秀的医护人员团队仍然是和美医疗的发展重点,积极推进集团下属各医院获得全球公认的医疗服务质量及安全最高标准的JCI认证或类似认证也是和美医疗的提升方向之一。据悉,深圳和美医院已于2011年获得JCI认证,并将续期至2017年。JCI认证有助于提高声誉,吸引更多病人前来就诊以及招纳更多经验丰富的医师慕名加盟。

在香港资本市场上,只有个别国内医疗股,其业务主要采取托管的形式,通过托管多家公立医院和诊所并收取托管管理费。相比之下,和美医疗是少有的纯医院股,其旗下的11家医院均为自营医院,不受有明确期限的服务或管理协议约束,且都可酌情定价各自的医疗服务;同时和美医疗的医疗服务收入占集团总收入的94%以上,体现了和美医疗是真正意义上的医疗服务提供商。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港元,主板,医疗,妇产科,JCI,医院,集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