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笑病人“太娘” 美国麻醉师被判赔偿50万美元

2015
06/26

+
分享
评论
李寒雪 编译 / 健康界
A-
A+
美国弗吉尼亚州一男子在一次结肠镜检查时无意中录下医生嘲笑自己“太娘”的画面,而被法庭判决获50万美元赔偿。

麻醉医师与手术医师分工合作,搭伙过日子,使手术顺利完成。我们好奇的是:在病人被麻醉之后,麻醉师和医生可以一起畅所欲言讲他的坏话吗?答案是NO!在美国弗吉尼亚州,一名麻醉师为自己说的话付出了巨大代价。

2013年,美国弗吉尼亚州一男子在一次结肠镜检查时无意中录下医生嘲笑自己“太娘”的画面,近日,经法庭判决,他将获50万美元赔偿。

弗吉尼亚州男子某某在进行结肠镜检查前,打开了手机录像功能,准备拍下医生为自己手术时的画面,他的本意是为了更好地记住医生的术后指示。但当他在回家路上听录音时,他真的震惊了!他发现自己意外录下了医生手术准备工作的全过程,而且眼前的画面让他怒不可遏。原来,当他打了麻醉剂昏睡的时候,主治医生和手术其他成员一直在旁边嘲笑他,并且使用了侮辱性的语言。

录像中,麻醉师英格姆看着已经被麻醉了的病人的脸说:“手术前跟你讲了五分钟话,我就恨不得往你脸上打一拳,让你爷们儿一点”,当一个女助理告诉医生说病人身上有疹子时,这位医生又提醒她说:“千万不要用手去碰它,恐怕你的手会染上梅毒,并且补充说,“哦,应该不会有事,也可能他的生殖器只是得了肺结核呢,哈哈!”。

法庭公布的录像显示,英格姆因为需要给该男子注射比较大量的镇定剂才能让他镇定下来而嘲笑他“太娘”,48岁的胃肠病医生所罗门·莎还评论说,“他可以成为XX医生(他们的同事)的盘中餐”。所罗门医生被免于诉讼。 

陪审团同意由被告英格姆赔偿给病人共计50万美元。其中因诽谤赔偿10万美元 ,嘲笑他有梅毒5万,嘲笑有肺结核5万,还有20万元美元用于赔偿医疗失误,另外20万美元作为惩罚性赔偿。

被告英格姆的律师,李.D.路特兰曾在法庭辩称,录像是不正当获取的,所以不能成为呈堂证供,但是他的请求被法官驳回。按照弗吉尼亚州的法律,当事人在有自己参与的对话中录下另一方的语音是合法的,律师辩称当时病人是昏迷的,并没有参与对话。原告律师指出英格姆在病人昏迷时是直接对着病人说出嘲讽的话语的,法官随即驳回被告律师的辩词。

其中一名陪审员法理德·卡萨达(Farid Khairzada)说,被告确实没什么好辩解的,录像上一清二楚。我们最终做出这样的结论,是觉得必须得让他长个记性,以保证以后不会有类似的事情发生。

据媒体报道,英格姆现在已经不在马里兰州贝塞斯达的Aisthesis麻醉中心执业了,法院判决他所在的Aisthesis 的医疗机构支付20万损害性赔偿中的5万美金。那里的官员们至今没有接听记者的电话,一个来自Aisthesis麻醉中心的 员工透露说,现在英格木已经不再这儿工作了。周三时,记者向他的律师打电话也没有获得回应。

原文地址:Jury awards patient $500k after anesthesiologist mocked him

http://www.seattletimes.com/nation-world/jury-awards-patient-500k-after-anesthesiologist-mocked-him/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麻醉师,病人,赔偿,英格姆,医生,律师,录像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