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行住院不成家属打伤医生 重庆儿童医院员工集体抵制

2015
06/25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24日下午,重庆儿童医院病人家属强行住院不成打伤医生;25日上午,医院医护人员在门诊部门口拉起横幅,自发组织罢工抗议医闹,事情还在持续发酵中。


25日上午,重庆过敏科曾小丽医生发布微博称,24日下午五点半左右,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一个乳房脓肿病人及两男三女家属要求住院,因病情较轻,医生建议在门诊治疗即可,无需住院。但家属以来回跑医院需要车费,门诊不能报账为由,坚决要求住院,并声称医院不让住院是因为自己在医院没有熟人,医生表示目前没有床位而且医院规定不能随便加床后,遭到患者家属暴打,办公室也被打砸。

截至发稿前,重庆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自发组织起来抗议医闹,医护人员们在门诊部门口拉起“伤医事件零容忍,医生尊严神圣不可侵犯!”、“严惩伤医者”、“保护医护人员人身安全,还我安全医疗环境,严惩医闹!”的横幅,情绪激动。据了解,目前重庆警方已到达现场维持秩序。

儿童医院的工作人员向记者叙述了事情梗概:

“6月24日下午五点半左右,丁医生本来要下班,这时候来了一个八个月大的病人,家属有两个男的三个女的,要求住院。值班的李医生不确定病患是否需要住院,所以告诉家属等老总看了再说,这时候家长开始到处打电话问儿童医院有没有熟人。没多久老总赶到,一看小孩乳房脓肿仅有1CM,无需住院,可以先门诊输液治疗,家属仍坚决要求住院,理由有家里很远,来回跑医院需要车费、门诊不能报账等。医生反复向患者解释不需要住院,但是患者一直要求医生保证门诊输液一定能治好,老总对病人说:”我理解你的心情,我也有女儿”,家属却说你信不信我弄死你女儿,医生反复劝说,家属仍恶语相向,这时医院喊来保安(保安10分钟+赶到),老总看到家长这么激动,就说联系一下医务处看能不能安排一个床位。孩子的母亲在一边一直叽叽歪歪,医生说,娃儿要是死了没有床位可以收ICU,你们娃儿不至于住ICU。然后那些人就说老丁诅咒他们,老丁想不出自己有什么理由和用什么语句来表达诅咒她娃住ICU,其中一个男的就冲过来打他,丁一直后退着解释自己并没有诅咒,在对那女性家属解释的时候,男的趁其不备打了他头部一拳,另一个男的过来抱住丁,让那的男的打,还准备拿凳子和显示器砸,让丁不理解的是为什么保安反应如此迟钝,保安在场为什么医生还会被打,医生被打,办公室被砸,小孩没有生命危险的情况下,在不符合住院指征的情况下,医院还要收治暴徒的孩子入院”。

医生的抗议声明书:


医护人员

医护人员的抗议行动引起同仁的关注,有人在微博声援说:“挺住!”, 重庆过敏科曾小丽说:“应我内心本愿,我应该加入他们,但是……我还要回来上班,为病人看病去”。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重庆儿童医院,家属,集体,医护人员,门诊,医生,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