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刑法修正案二审:聚众扰乱医院秩序或将入刑

2015
06/24

+
分享
评论
郝兰兰(整理) / 健康界
A-
A+
刑法修正案二审拟增加规定,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情节严重,致使医疗等无法进行,造成严重损失的,对首要分子和其他积极参加的,追究刑事责任。

6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听取了刑法修正案九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二审刑法修正案拟增加相关规定,聚众扰乱医疗单位秩序或将入刑。

与之相关的新增规定为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情节严重,致使工作、生产、科研、医疗无法进行,造成严重损失的,对首要分子和其他积极参加的,追究刑事责任。

刑法是规定犯罪、刑事责任和刑罚的法律,是掌握政权的统治阶级为了维护本阶级政治上的统治和经济上的利益,根据自己的意志,规定哪些行为是犯罪并应当负何种刑事责任,给予犯罪人何种刑事处罚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在我国法律体系中,刑法是居于核心地位、最具有法律效力的法律之一。据相关资料显示,只有触犯刑法的行为才可以算是犯罪行为。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聚众扰乱医院,刑法修正案,二审,聚众扰乱,法律,医疗,犯罪,秩序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