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股票:生物科技并非唯一选择,医疗科技崭露头角

2015
06/17

+
分享
评论
徐青(编译) / 健康界
A-
A+
医疗市场持续大热,除了得益于如火如荼的生物科技,医疗科技公司也崭露头角。

医疗市场持续大热,除了得益于如火如荼的生物科技,医疗科技公司也崭露头角。

医疗行业在标准普尔500中表现突出:从2015年年初至5月底其收益率增长了9个百分点,而标准普尔500才只有2.3%;医疗类股票5月收益率为4%,居各行业之首。其中,生物科技领域的5月收益率达9.3%,让医疗行业的其他领域望尘莫及。不过生物科技也并非一枝独秀,医疗股票大范围内收益都相当稳定,一些成熟、稳固的医疗科技公司全球范围的增长也翻了一倍,成为生物科技之外医疗类股票中的一个不错选择。

新兴市场成就医疗科技

去年,标准普尔500中医疗设备指数增长了22%,就此跟上了整个医疗行业的发展步伐。另外,分析者认为医疗科技股票依然呈增长势态。大型、高度多样化的医疗科技公司正在进军新兴国家,并且通过增加在新兴市场国家医疗行业的投入扎根新兴市场。与此相比,美国的医疗科技市场相对成熟且增长缓慢。

Sterne Agee CRT的一位资深研究分析师Gregory Chodaczek认为,新兴市场国家人口众多、老龄化问题严重,而收入则在增长,在医疗科技方面有巨大的发展潜力。Chodaczek说:“印度和中国就是很好的市场。虽然20年前起搏器、膝关节置换以及分药器等医疗设备就已经出现在了美国,而这些设备在中国和印度还没有得到推广,这将是一个很好的市场。”

生产起搏器等医疗设备的美敦力公司(Medtronic)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美敦力公司位于美国,是全球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在其全球市场中,新兴市场国家的收入增长最快。2015年1月美敦力以429亿美金的价格收购了爱尔兰的柯惠(Covidien),这也是该行业内最大的收购案之一。柯惠的技术销往150个国家,其中就包括一些新兴市场国家。加拿大蒙特利尔资本银行市场的研究分析师JoanneWuensch认为美敦力对柯惠的收购拓展了其新兴国家市场,为其全球市场增长奠定了基础。Chodaczek认为医疗科技股票并不会瞬间大起大落,美敦力在未来几年内收益还会保持稳定,因此美敦力的股票值得购买,在手里存个三年也没问题。

另外一家实现新兴市场增长的公司是Abbott Laboratories。Abbott Laboratories是一家多样化的医疗公司,其经营范围包括医疗设备和医药销售两部分。据Zacks Investment Research估计,其一半的销售额来自包括中国和印度在内的新兴市场国家。另外Abbott也在将其重心从发达国家市场转向增长更迅速的市场。在晨星(Morningstar)资深股票分析师DebbieWang看来:“Abbott不仅有吸引人的产业,也极具竞争优势。”

合理股息

除了新兴市场的推动外,合理的股息是医疗科技股票另一大吸引力。虽然这一方面的股息算不上最高,但是也相当合理并且一直以来都保持稳定。Abbott目前的股息增加了2%,与标准普尔500的股息增长水平持平,不过医疗股票历来都呈增长趋势。美敦力的股息支出在过去35年连续增长。

相比于生物科技,医疗科技公司的股票风险相对较小。随着各大公司相继开拓新兴市场,再加上相对稳定的股息,医疗科技公司将成为继生物科技之后医疗股票的另一大选择。

《医疗股票:生物科技并非唯一选择,医疗科技崭露头角》原文地址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崭露头角,医疗,科技,医疗科技,美敦力,股票,股息,增长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