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私人医生工作室”未来将公司化独立运作

2015
06/16

+
分享
评论
杨东涵 / 健康界
A-
A+
6月15日,“私人医生工作室”创始人之一谢汝石做客医言堂,网友们热辣提问,刨根问底“私人医生工作室”。

2015年5月15日,广州“私人医生工作室”正式揭牌运营,这一新鲜事物立即引来各方关注。医生工作室如何运作?发展前景如何?盈利模式是什么样的?6月15日,“私人医生工作室”创始人之一谢汝石做客医言堂,网友们热辣提问,刨根问底“私人医生工作室”。在聊天中,谢汝石医生透露,未来“私人医生工作室”将会进行公司化独立运作,针对如何进行公司化独立运作,谢汝石表示目前仍属于商业机密,不久即可公布方案。(以下为谢汝石做客医言堂实录)

私人医生工作室酝酿七年

网友:谢医生,您本人已经成长为一名知名专家,编制对您来说重要吗?您有一天会彻底离开体制吗?

谢汝石:不重要,而且迟早会社会化。

网友:谢医生,私人医生工作室您酝酿了多久,是您心中的理想模式吗?还需要哪些改进?

谢汝石:在不断实践中完善和提高吧。我已经准备了7年。有恒心吧。

网友:请问谢主任,私人医生工作室和您所在的中山六院有关系吗?目前广州的医生对于这一新鲜事物持怎样的态度?您感觉工作室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呢?

谢汝石:工作室与六院没有关系,但是,工作室的病人需要住院或者手术可以先选择专家自己的医院或者中山六院。感觉到大家很拥护,新生事物,需要大家去支持。

网友:谢医生,您好!您认为自己现在属于“社会人”吗?私人医生工作室或将越来越多,对后来者您的建议是什么?

谢汝石:我现在还是在体制内。对的,我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到这一轮医疗改革中。我觉得现在机会很好。建议要出来的医生同道,第一需要根据自己的能力去选择自己的模式或者合作伙伴,第二做好各种法律上的保护,包括合法执业,医疗意外保险和责任等。

问诊模式与医院不同

网友:谢医生,您好。听说私人医生工作室最高诊费要2000元,请问工作室医生的诊金是如何定价的?

谢汝石:根据专家自己的提议结合他(她)的能力。最后也是要老百姓认同。

网友:按照私人医生工作室的设计,只做诊断和咨询,那么私人工作室的医生会当场开具处方和销售药品吗?

谢汝石:现在暂时不开处方,以后看客户需要。

网友:医生工作室的诊疗流程,与普通大医院的有何区别?平均问诊时间大概多久?

谢汝石:很大不同,首先我们要求患者就诊前提供资料,完善资料后找到合适的专家。问诊时间最少应该在20分钟以上。

选择加盟医生重点看技术和服务态度

网友:谢医生,私人医生工作室欢迎什么样的医生加入?门槛会不会很高?

谢汝石:不会高,但会经过我们挑选。

网友:谢医生您好!您认为您的私人医生工作室对于选择加盟医生,最看重的因素是什么?

谢汝石:技术和服务态度。

网友:有人多次向我发问:民营医院无良医护人员,故意钓鱼高端患者,过度医疗、数据做假。面对如此糟糕的评价您认为“医生工作室”是否可以采取优选医生及信用差等禁入制?

谢汝石:我们就是需要改变这个业态。所以,所有的工作室将会用自己的名字命名。医生将会爱护自己的名字一样爱护自己的医疗行为。我们在行业内近30年,了解哪些医生是好医生。

网友:谢医生刚才提到,技术和服务是工作室选择加盟医生的最重要的因素。那么结合工作室设计的业务形态诊断和咨询来说,你们是从哪些方面去具体衡量一个医生的技术和服务的呢?希望谢医生能具体谈一下!谢谢!

谢汝石:我们在行内,了解我们的同行。告诉大家一个简单的办法,如果是医生自己的家人和朋友病了,他们推荐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去看的医生,绝大多数是好医生。这是最简单的办法。

医生工作室在爱康落地 将公司化独立运作

网友:谢医生您好,有人说医生工作室实际上是体制内医生的加班“多点执业”,这种工作室模式和医生个体出来多点执业并无本质上的不同。您如何看待这种观点?

谢汝石:应该是一个过渡时期,医生按照正常的业态应该是有三种,第一自己开门诊,第二,参与医生集团,第三,受医院雇佣。现在业态没有形成,加班在所难免。还是有很多差异,医生工作室的医生只是做自己专业的工作,其他辅助工作会有人协助。

网友:谢医生,您好!私人医生工作室目前是寄居在爱康国宾的平台上,以后会独立出来运作吗?除了岭南三剑客,还会有更多医生加入你们吗?

谢汝石:不是寄居在爱康,是落地在爱康。很快你们会看到公司化的独立运作。会有更多医生加入,三剑客只是开拓者,创始人。

网友:医生工作室除了几位创始人开展多点执业,是否考虑为其他有意开展多点执业的医生开展财税、法律、运营等多方面的商务服务?、

谢汝石:会的,这个必须合法合规。

医生工作室是执业平台 也是创业园地

网友:医生工作室在实际运营过程中碰到的病人是以医保支付的为多还是以高端医疗商业保险支付的为多?工作室定位服务的患者是什么经济层次的?

谢汝石:现在没有医保支付,只是自费和商业保险。

网友:谢医生能谈谈大体怎么激励的吗?这一点医生们都非常关心,您可以稍微透露一点,不带商业机密的那种。

谢汝石:有一套很好的激励机制。

网友:私人医生工作室借助爱康国宾的平台,可以降低医生创业的风险,但对于营收的分配模式是怎样设计的?

谢汝石:这可以保守一下商业秘密吗?我希望把工作室建成既是医生执业的平台,又是一个创业的园地。相信大家很有兴趣。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工作室,医生,私人,谢汝石,谢医生,网友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