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小屋:飞利浦爱心基金助力基层医疗

2015
06/10

+
分享
评论
罗丹 / 健康界
A-
A+
此次“蒲公英小屋”计划是“飞利浦爱心基金”的又一实际举措,以推动基层医疗和社区卫生服务水平的提升。

6月9日,飞利浦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宣布,飞利浦将向红十字基金会捐助第一批医疗监护设备,用于中国9个省份的11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辐射超过10万村镇居民的医疗保健提供服务。这一公益项目将为当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硬件保障,飞利浦也将从人员培训方面提供后续支持,从而将更多医疗需求解决在基层。这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被命名为“蒲公英小屋”,寓意“创新医疗、惠及大众”。

(飞利浦医疗保健大中华区副总裁、基础医疗销售总经理曾进川、飞利浦医疗保健诊断影像事业部高级总监席渭龄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捐赠第一批医疗监护设备)

早在2006年,飞利浦医疗保健便启动了与中国红十字会的合作,并成立“飞利浦爱心基金”。截至目前,“飞利浦爱心基金”共募得990余万元款项,其中物资479万元。多年来,“飞利浦爱心基金”共援建了3所博爱卫生院,8所卫生站,培训乡村医生300名,参与大型社会项目的公益服务、灾难援救及社区活动。此次“蒲公英小屋”计划,也是“飞利浦爱心基金”的又一实际举措,以推动基层医疗和社区卫生服务水平的提升。

(飞利浦医疗保健大中华区副总裁、基础医疗销售总经理曾进川答记者问)

飞利浦医疗保健大中华区副总裁、基础医疗销售总经理曾进川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作为在医疗保健系统最末端开展的医疗帮扶举措,与红十字会的项目合作完全体现了飞利浦基础医疗保健的使命和愿景。我们很高兴‘蒲公英小屋’能令更多人享有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为病患分流作出贡献。”中国的医疗卫生资源分配较为不均,在很大程度上激化了“看病难、看病贵”的矛盾。卫计委明确指出,在十二五期间,“保基本、强基层”仍是工作重点。新医改启动以来,基层医疗在分流病患方面的作用开始显现,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先进的诊疗技术、诊疗设备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投入使用。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筹资联络部副部长高端立向与会者介绍飞利浦捐赠的监护设备)

飞利浦长期关注基层医疗卫生的发展,并期望给予其更多公益扶助。针对基层医疗机构对生命体征监测和常见病预防筛查的巨大需求,本次飞利浦为“蒲公英小屋”捐助的医疗设备主要为监护仪产品和辅助宫颈癌筛查设备,并着重选择适合基层医疗特点的型号。以GS10监护仪为例,其设计非常符合基层医疗的工作环境:设备重量轻、机身薄,便于携带和摆放,便于医生操作,并提高就医体验;中文按键、平层菜单等贴心设计,易学易操作,通过简单的专业培训,临床工作者可短时间内熟练上手。

(会后飞利浦一行参观红十字基金会)

飞利浦不仅参与公益项目助力中国基层医疗,并积极拓展自身的商业网络向基层医疗及偏远地区提供先进的医疗解决方案和优质服务。2012年,飞利浦启动了面向基层医疗的蒲公英工程,计划在全国建立10个飞利浦基础医疗“蒲公英工程”培训及示范基地。2013年,位于中国最北端的黑龙江漠河成为“蒲公英工程”最先落地的地方,此培训基地以漠河县人民医院为中心,其先进的设备和培训资源辐射到周边所有的乡、镇卫生院,在医师培训、常见病筛查等领域展开合作。 “基层医疗卫生是一项社会事业,我们感谢飞利浦公司对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支持,也希望越来越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加入进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说。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蒲公英,飞利浦,小屋,医疗卫生,基层,保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