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阐明促进社会办医五举措

2015
06/05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6月5日,星期五。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轻微变异|北京多卡统一为“北京通”……清晨第一缕医界资讯。

今天是周五么?对!今天是周五! 

【每日一问】医生常有一种周末叫做值班,那不值班的时候你们都干些啥?

言归正传,看看今天都有哪些劲爆新闻。

【总理发话:真心实意扶持社会办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社会办医健康发展,满足群众多样化健康需求。会议指出,按照国务院部署,结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社会办医健康发展,有利于扩内需、惠民生和发展现代服务业。

为此,一要简化医疗机构设立审批,取消床位规模等前置条件。将社会办医纳入区域医疗资源规划,取消数量和地点限制。

二要支持通过股权、项目融资等筹集社会办医开办费和发展资金。将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社会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纳入政府补助。

三要探索以公建民营、民办公助等方式建立区域性检验检查中心,面向所有医疗机构开放。试点区域注册和备案管理,推进医师多点执业。

四要落实社会办医各项税收优惠,将社会办医纳入医保定点范围,在职称评定、课题招标等方面与公立医疗机构同等待遇。

五要完善监管,建立退出机制,严打非法行医、过度医疗等。真心实意扶持社会办医。

【国家卫计委通知:各地做好MERS救治准备】据中新网消息,国家卫生计生委4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地提高敏感性,做好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科学开展诊断、治疗和管理工作,做好中东呼吸综合征医疗救治准备。

【北京:看病各种卡将统一为“北京通”】据北京晚报消息,今后北京各家医院的各种卡将逐步合并,最终统一为北京通卡。2015年内将率先启动居民健康卡、京医通卡、北京通卡的三卡融合。据介绍,北京通卡的功能不仅局限于健康领域,将来还将接入金融、交通、养老、教育等功能。

【粤澳合作中医药产业园】据悉,该产业园将打造为国际级中医药质控基地和国际健康产业交流平台,建成以健康精品开发为导向,集中医医疗、养生保健、科技转化、会展物流于一体,功能相对完善的国际中医科技产业基地。

利好的消息挺多,令人心塞的事情也不少。

【电信诈骗出新招 谎称医院退还住院费】近日,贵医附院发出紧急警示,出院患者或家属如果收到退还住院费的电话和短信,一定要打电话向医院核实,以免上当。

【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轻微变异】中国疾控中心病毒专家6月4日透露,通过对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输入性病例的检测发现,这个病毒的毒株和今年沙特检测到的毒株非常相近,但发现一些轻微变异,是否影响其传染能力还有待验证。

【网络低俗语言黑榜发布】人民网舆情研究室发布的网络低俗粗鄙语言报告中显示,官员、城管、专家、医生、警察成为所谓的互联网“黑五类”,在历次公共事件中成为口诛笔伐的对象。放狠话、下“狠手”,因其虚拟性、匿名性而变得更为轻易。

虽然医生经常被黑,但不少医学生仍心驰神往。

【《终极教师》医学院萌学姐为应届考生加油】百度“书香声色”《终极教师》第二季网络剧海选优秀选手林浛,在高考最后的冲刺阶段以“萌学姐”形象出镜,寄语莘莘学子 “努力是奇迹的另一个名字”。作为医学院高材生,林浛大部分时间都在学习,并有五彩斑斓的梦想——成为医生、主持人、独立摄影人等。

【各学科本科毕业生就业率排行:工农医居前三】“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这句老话放到现在也没过时。最新出炉的《中国高校与专业本科毕业生就业率排名》公布的数据显示,工学、医学、农学占据各学科门类的本科毕业生就业率的前三强。

【湖南大二医学生漫画解读MERS一夜走红】湖南一名大二医学生用13幅漫画简单明了地解读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发布到网上后一夜走红。据悉,漫画的作者是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麻醉1302班大二医学生。她表示,自己在朋友圈看到很多人在转发MERS的文章,感觉大家的情绪比较悲观,有点恐MERS,作为医学生,想利用自己的医学特长和漫画兴趣,用大家都能看得懂的漫画形式普及科学知识。

最后再看两条重要新闻。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东方之星”翻沉幸存者情况稳定】目前,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疗救援队医生的照料下,“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件的5名幸存者脱险,他们中有60多岁的老人,还有21岁的船员。 

【沪医生修复鸽蛋大小早产儿心脏】据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透露,一名体重只有1500克的早产宝宝在该院接受心脏畸形的纠治手术,医生成功修复这颗只有鸽蛋大小的“迷你”心脏。患儿通过这次手术得到心脏畸形的完全纠正,将来有望和其他孩子一样获得健康的成长。

上墙时间到啦!昨日【妹粉问妹粉】的问题是“医生生病了该不该扛着出勤”。感谢下面这位没有署名的网友:

【妹粉问妹粉】马上就要高考,请问各位前辈,报考医学专业要注意些什么?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举措,办医,阐明,终极教师,医学生,医疗,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