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号网布局行业的几个独到之处

2015
06/04

+
分享
评论
吴宁 / 健康界
A-
A+
挂号网针对医疗服务体系痛点,背靠丰厚的行业资源和顶级专家支持,在行业布局上走出了妙棋。

3月28日,挂号网在上海推出"微医集团",在这个时间节点上,移动医疗正值混战期,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微医的入场只是这场满是泡沫的游戏中新进的一个玩家。6月3日,挂号网在北京又高调宣布了"微医集团"的最新进展:涵盖中国20家顶级医院的100组专家团队,在会议当天集体入驻微医集团。

按照挂号网的规划,2015年将要发展5000个专家组。若每组专家团队带50名医生计算,仅2015年微医集团即可带动至少二三十万名医生上线。若以每个团队至少3人负责分诊计算,全国将有1.5万名专业医护人员为公众提供类似家庭医生的分诊导诊服务,公众可以就近找到可信赖的医生。根据挂号网CEO廖杰远及其团队,近期密集的宣传和推广,挂号网布局行业的发力点也日渐清晰,其中不乏独到之处。

产品故事说得通

抛开宣传和推广的说辞。先来看看挂号网微医集团这个产品的设计思路,拳头产品微医集团是基于"微医"APP的同病种跨区域在线医生协作组织,主要瞄准的是中国医疗服务体系的5大痛点:即专家缺乏对症病例,基层医生缺乏足够患者,患者无法找到就近可信赖的医生,顶级医院缺少可提升实力的疑难病例,整个行业医疗资源配置严重失衡。

微医集团希望通过将专家经验、品牌与青年医生时间结合,辅以专业分诊人员,依据患者病情精准匹配医生,实现医生资源最大化利用,从而将行业痛点一网打尽。从产品设计而言,微医集团绕开了很多现实障碍,直接切入医生间的互助协作,而且很好地兼顾了各方需求,是一种相对讨巧的设计思路。因此,微医集团推出后,并未像其他互联网产品一样,遭到医院或专家的抵制,或者需要高昂的地推成本。

行业资源丰厚

挂号网在其过去的几年间,在医患资源累积方面筑起了深厚的围墙:到目前为止,挂号网已经连接了全国1420家医院,累积服务了2亿多人次,实名认证患者超过8200万,注册、签约医生超过15万人。每月有800-1200万患者通过挂号网找到医生,这意味着每天至少有30-40万患者在寻求就医帮助,而且这个数字不断呈几何级增长。

丰富的医患资源平台,可以让微医集团的专家团队实现医患双方的正向吸引。据医箩筐公众号报道,上线微医集团后,某医生的预约请求量一天猛增了20多倍。很多专家就是听到上线微医集团能够快速找到对症患者的消息后,才纷纷选择上线微医集团的。

再加之目前正在与医药巨头复星医药牵手金象网试水医药电商,与泰康人寿共同探索医责险,与腾讯和支付宝深度联合开发智慧城市建设,互联网医疗领域,一个真正搭建"医、药、险"全生态链呼之欲出。

官方和顶级专家的支持

在此之前,挂号网的对外宣传口径就是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指定的全国就医指导与健康咨询平台。挂号网也凭借此平台聚集了相当大的患者流量,并与各级各类的卫生行政部门展开了合作。而从近期与《中华医学杂志》的紧密合作中,不难看出挂号网正视图接近并吸引医疗界最具学术话语权的人群,一些医疗圈内的知名专家和院长,已经开始轮番站台宣传微医。

就目前来看,从产品,到平台,再到策略,挂号网这盘团队医疗的棋下的足够大,也走的比较精准。一旦微医集团这步棋走通,挂号网将顺利完成战略转型,从"连接医院与患者"发展为"连接医院、医生与患者",构筑真正的医疗服务铁三角关系。然而,如何粘住医生,探寻合理的利益分配机制,激发更多医生的积极性,实现医生从线下到线上的转移,也并非一个好的故事和宣传能够解决,这也是所有想要抓住医生的移动医疗公司面临的共同问题。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独到之处,布局,挂号,微医集团,挂号网,医生,医疗,专家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