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界2015医疗投融资峰会​:聚焦社会办医新浪潮

2015
05/29

+
分享
评论
杨永燕 / 健康界
A-
A+
”社会办医最核心的是有核心资源,也就是要有优质医疗服务的能力和管理水平,要找到自己的定位。“

5月29日,由健康界传媒、北京协和医学院和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主办的2015医疗投融资峰会在西安举行。

有关社会资本办医话题是此次峰会讨论的焦点。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高解春、原北京市医改办主任韩晓芳、怡德医疗投资管理集团董事长周大为、首都医疗集团执行董事张哲、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孙虹、上海仁济医疗集团总裁郭跃、红衫资本合伙人陈鹏辉等行业大咖出席了此次峰会,共有千余名自政府、医院、投资方的代表参加了本次峰会。

新一轮医改启动以来,社会资本办医一直是备受关注的话题。近年来,国家连续出台多项政策鼓励社会资本办医。社会资本可以通过哪些途径进入医疗市场?PPP模式的可行性和可复制性强不强?特许经营能否成为社会资本办医新的突破点?社会资本办医的玻璃门如何才能打破?本届峰会与会者就以上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本次峰会上,高解春以其严谨的思路和犀利的语言将参会嘉宾引入社会办医新浪潮的讨论中,成了一道引人入胜的开胃菜。他指出:“我们在争吵中间有很多思索,在辩论中也有很多探索。我们会有很多信息在这里汇聚,最后会得出一点共识。这些共识或许能影响决策者。”

谈及社会资本办医,脱离不了国家卫生行政主管部门颁布的相关政策。作为社会资本办医的三个主要相关方,政府、医院和资本三方的强强对话,烹制出了口味独特的特色菜。韩晓芳说:“社会资本办医新浪潮会来的非常快,它最大的功绩是丰富供给。现在看病难的问题是供求矛盾的体现,仅靠公立医院供给,满足多层次的需求是不现实的。社会办医天地非常广阔,它恰恰可以在多元化、多层次的需求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她强调,社会办医最核心的是有核心资源,也就是要有优质医疗服务的能力和管理水平,要找到自己的定位。

华泰医疗产业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张泉源认为,公立医院的改革重组不是一般的资本或一般的社会办医力量所能够操作的。由于难以撬动公立医院品牌、技术和资源,还有大量的社会资本在观望。而新三板的出现为社会资本办医带来了新的希望,越来越多医疗服务机构挂牌,带来了一波资本的搅动。

怡德医疗投资营管集团董事长周大为介绍了中国台湾地区社会资本办医的经验。他指出,大体量的医院才是核心和未来。

社会资本办医开拓者与领路人的经验介绍与分享,成为本次峰会上让参会嘉宾大饱口福的硬菜。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疗投融资,浪潮,办医,资本,峰会,社会,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