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老年康复中心火灾 已致35人遇难

2015
05/26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5月26日,星期二。温岭杀医案凶犯被执行死刑|深圳将全面放开所有医师的多点执业……清晨速观天下。

生活中总有很多人不按套路出牌:

这不是孤例:

每日一问:若你看到同事违反医院制度,你会怎么处理?

首先看一则悲痛的消息:

【河南一老年康复中心火灾】5月25日20时,河南省鲁山县一老年康复中心发生火灾。据河南省安监局官网消息,截至26日凌晨3时,抢险人员共搜救出41人,其中35人死亡、 6人受伤,伤者已送医院救治。

(火灾现场)

早讯妹真心祈祷人间不再有悲剧,医患之间也不再有纠葛。

【温岭杀医案凶犯被执行死刑】5月25日,浙江温岭杀医案凶犯连恩青被执行死刑。2013年10月25日8点27分,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生一起患者刺伤医生案件,3名医生在门诊为病人看病时被一名男子捅伤,其中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王云杰因抢救无效死亡。

【深圳一涉嫌吸毒男子大闹医院被刑拘】中新网记者5月25日从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清水河派出所获悉,深圳一涉嫌吸毒后大闹医院急诊室的郑姓男子已经移交罗湖看守所等待进一步处理。

(资料图)

【女子绝育后怀孕 起诉医院获赔】两年多前,范女士在上海松江某医院做绝育手术,一年多后竟又怀孕。于是她把该医院告上法庭要求赔偿。近日,松江法院受理此案,在法官的主持调解下,医院最终补偿范女士1.3万余元。

上面这些看得心情太沉重,换些积极向上的:

【深圳7月起全面放开所有医师的多点执业】5月25日,广东省卫计委批复同意深圳市卫计委提出的推动医师执业区域注册、完善契约管理和诚信执业制度、加强行业自我管理的措施。往后,在全面放开医师执业地点限制和健全医师执业注册和管理新制度上,深圳将在广东省内先行先试。

【共铸中国心医疗调研团赴阿坝调研】5月25日,共铸中国心医院管理委员会召集首都50余家医疗单位的负责人、专家等志愿者队伍,深入阿坝州各县开展调研。本次调研主要摸底考察阿坝州四个县的基本医疗情况,以及全州的常见病、多发病情况。同时,北京部分医院还与当地医疗单位结成帮扶共建对子,定期开展专家会诊和职业医师培训。

(共铸中国心过往行动)

【沈阳引进社会资本建肿瘤和妇婴等高端医院】2015年,沈阳将按照医疗网络布局设置,鼓励社会资本在浑南、铁西、沈北、棋盘山等城乡地区兴办医疗服务机构。引进社会资本,建设沈阳肿瘤、妇婴、口腔、肛肠等合资合作医院,打造一批高端品牌专科医疗机构。

火热的新闻很多,听早妹讯快快絮叨:

【国家卫计委启动2015年第二轮巡视】5月20日,国家卫计委部署开展2015年第二轮巡视工作。此轮巡视,国家卫计委党组共派出4个巡视组,分别对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卫计委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中心、中日友好医院、国家卫计委项目资金监管服务中心开展巡视。时间为5月下旬至6月底。

【“死对头”变“好哥们”】江苏省靖江市人民医院和靖江市中医院是一对“死对头”,双方在争抢病源上没少下功夫。2010年,两家医院破除各种阻力握手言和,组建靖江市医疗集团……(欲知详情,请戳标题)

【北京地坛医院换帅 李昂接替张永利】据北京地坛医院内部人士透露,5月25日,该院召开中层及以上干部会议。原院长张永利因到龄退休,不再担任院长一职,由北京友谊医院原副院长李昂接任。

(新任院长李昂)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获准加入中国科协】5月22日起,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正式成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成员。

今日早报最后一站:英国。

【伦敦疯人院遗址挖出千具遗骸】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4日报道,近日在伦敦横贯铁路工程的新利物浦街站施工现场,考古学家们挖掘出约3000具人类遗骸。从这些遗骸中可以看出,早期的精神病人可能曾遭遇野蛮治疗。这些尸骸的具体地点位于臭名昭著的伦敦贝斯莱姆皇家医院附近。这家精神病院俗称贝德莱姆(Bedlam),是欧洲首家专门治疗精神病患者的机构。

昨日【妹粉问妹粉】的问题是“目前医生创业的模式有哪几种”,感谢这位不留名的英雄豪杰:

【妹粉问妹粉】请教各位前辈,我是一名刚刚完成科室轮转的住院医,但领导想我去行政部门,我该咋办?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火灾,康复,河南,国家卫计委,医院,医疗,医师,巡视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