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 医生也有“纪委”

2015
05/19

+
分享
评论
徐青(编译) / 健康界
A-
A+
​美国各州医学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就是保护公众利益,确保只有合格合适的人员才能行医。

美国各州医学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就是保护公众利益,确保只有合格合适的人员才能行医。各州的医学委员会最初成立是为了制止庸医和江湖骗子,现在负责给医生发放行医执照,并对其进行违纪处罚,堪称医生的“纪委”。

在2014年就有4043名医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违纪处分,其中包括行医许可限制、许可暂停和许可吊销。一些州的医学委员会还管理医生助理和医疗专家,获得这些州的许可是在美国行医获得法定认可的首要条件之一。

医生许可演变

州医学委员会的职能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演变。20世纪初医学院的入学资格要求从高中文凭变成了学士学位。从20世纪50年代之前,各州医学委员会通过书面论文的形式对医生专业资格进行评定,50年代之后这种评定就变成了多项选择题,而过去的二十年里又变成了上机考试和对标准化病人的临床技能考试。

州医学委员会之所以存在如此之久,成为管理医生行医的主要机构主要是因为其以下6个特质:

1.医生参与

州医学委员会成员通常由州长任命,包括了各种学术和医疗背景的医生。当医学委员会根据《医疗执业法案》改变某些制度时,所有医生和和代表这些医生的机构(美国医药协会和美国骨科协会)都可以表明态度。州委员会给医生颁发许可和给予处分的决定都必须经过正当程序。

2.公众参与

州医学委员会曾被认为是“医生寻找其他医生”的团体,这种情况从1961年开始发生改变:加州医学委员会创美国州委员会之先例接纳了一名公众成员。今天,几乎所有的州医学委员会都有社会成员参加,没有社会成员的州医学委员会也会邀请社会人士来出席会议,并听取他们的建议。

3.积极沟通

多数州医学委员会都通过电子或纸质时报、网站等来发布其决定。州法律也规定他们要宣布会议日程,使感兴趣的医生、社会人员、其他利益相关者能及时得到相关决定、政策、规定的最新进展。

4.信息透明

2011年,伊利诺斯州将其执业医生的信息公布在网站上,至此美国所有州都实现了信息透明。这些信息可以帮助公众了解医生的教育、培训、资格、许可状态和违纪历史等基本信息。除了部分人事、诉讼和具体处罚的行政部分不对外开放,州委员会的会议一般也对公众开放。

5.不断创新

近年来,州医学委员会敞开怀抱接纳创新和改变。2014年《州际医疗许可协议》的通过就是一个最好的例证,使合格医生可以在多个州取得许可。各州医学委员会联盟(FSMB)也支持这一提议并将其介绍给17个州的立法机关,目前已经有6个州签署此协议。该协议增加了医疗护理途径,这种许可的可移植性和增加远程医疗可以对抗医生资源的日益短缺。

6.加强合作

州医学委员会还加强了与其他相关机构的合作,如护士委员会、药剂师委员会等。很多情况下患者的投诉中包括多个医疗工作者,这种合作可以使其切实解决问题。从2012年开始,州医学、护士和医药委员会便开始通过会面和电话会议等讨论共同关注的问题。今年,他们还会就《平民医疗法案》中提到的共同关心的问题开会讨论。

除此之外,州医学委员会的管理成功还在于其对相关问题的敏锐洞察,及时改进。而理想的医生的必备品质和社会道德也是医学委员会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

《在美国 医生也有“纪委”》原文地址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纪委,医生,美国,州医学委员会,公众,许可,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