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专家龙岩义诊行 患者看诊医生学习

2015
05/11

+
分享
评论
郝兰兰 / 健康界
A-
A+
接下来,龙岩市第一医院还将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加强合作,在人才培训、学术交流等方面加强联系。

5月8日,来自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肿瘤防治专家委员会的专家们在福建省龙岩市第一医院举行了义诊活动。尽管雨后天气闷热,但前来问诊的患者络绎不绝。在家属的陪同下,拿着CT片和处方单,患者们耐心地等待着专家看诊。

参加义诊的专家来自全国各地各院,包括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医学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上海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医院等。涉及肝胆外科、胃肠外科、微创外科、妇瘤科等各个肿瘤学科,旨在为患者提供更权威、更专业的诊疗服务。

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肿瘤防治专家委员会主委吴健雄来自福建省龙岩市这片土地,这也是本次义诊活动得以促成的一个重要原因。吴健雄同时是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希望能够将治疗肿瘤的先进技术带回家乡。

图为吴健雄主任在义诊活动中为患者看诊

图为中医专家郑伟鸿教授在义诊活动中为患者看诊

福建省龙岩市第一医院院长陈开红在义诊活动后接受健康界采访时表示,“我在接任院长职务之际就提出将肿瘤作为医院重点发展学科。龙岩市第一医院作为当地唯一一家三甲医院,有责任将肿瘤这一高发重病学科发展好。”正是这样的需求促成了本次义诊活动,为当地患者带来福音。

来自全国20余座城市的40余位专家齐聚龙岩市第一医院,为患者提供义诊,帮助患者正确认识病情,以达到更好地防治。“要是到大城市去挂这些专家的号,基本上不可能挂上。现在来到龙岩为我们提供看诊服务,我们小城市的患者也看上专家了。”一位等待看诊的患者对健康界表示。

图为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吴凡博士在义诊活动中为患者看诊

除了实践上的义诊活动使当地患者受益,第二天的义诊学术报告会为当地及周边医院医务工作者带来了更先进的理论。在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肿瘤防治专家委员会学术报告会上,共有30位专家从肝癌治疗、病理诊断等方面做了30场专题讲座。

图为学术报告会现场

图为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肿瘤防治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江坚发言

图为吴健雄主任在义诊报告会上发表《提高高危部位治愈率的策略》主题演讲

图为龙岩市第一医院院长陈开红发言

图为北京伟达中医肿瘤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郑伟达发表专题演讲

讲座内容涉及大肝癌外科治疗进展、肝移植时代门脉高压症治疗、胰腺癌防治、肺癌筛查中肺癌影像学表现等各肿瘤学科的诊断、治疗等。“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学习。”陈开红对健康界表示,龙岩市第一医院非常注重人才培养,尤其是肿瘤学科。据陈开红介绍,该院已连续6年接受中山肿瘤医院的对口帮扶,定期进行学习交流。接下来,还将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加强合作,在人才培训、学术交流等方面加强联系。

图为龙岩市市长发言

图为龙岩市卫计委主任发言

图为上海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医院杨甲梅教授做主题报告

图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肝移植中心主任朱继业发表《肝移植时代的门脉高压症的治疗》专题演讲

“通过义诊活动和学术会议,希望能够提高龙岩地区乃至全国全民防癌意识。”吴健雄介绍,同时希望能够提高龙岩地区医务工作者的肿瘤防治理念,推动肿瘤防治技术的进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龙岩义诊行,肿瘤,医生,吴健雄,义诊,专家,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