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总理对2015深化医改作重要批示

2015
04/30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4月30日,星期四。情侣占医院抢救室一个多月|有纹身可能用不了apple watch……

五一小长假倒计时正式开始,要问早讯妹的假期怎样度过,就四个字:持续昏睡!

业精于勤荒于睡,先呈上早报:

4月29日,2015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

批示中提到:要牢牢把握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基本原则,以公平可及、群众受益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坚持医保、医药、医疗“三医联动”,用改革的办法在破除以药养医、完善医保支付制度、发展社会办医、开展分级诊疗等方面迈出更大步伐,在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在方便群众就医、减轻看病用药负担上取得更大实效。

 

旨在解决排长队缴费的问题,近日,北京世纪坛医院试点运行用微信支付挂号费和药费。消息一出,有网友热烈欢迎,也有网友表示不习惯。业内专家表示,通过微信预约挂号可创造良好的就诊秩序,但移动医疗想要颠覆传统看病模式还“任重而道远”。

男子郭某被送到北京市回民医院后,因治疗等问题与医院发生矛盾,和同居女友柳某占据医院抢救室一个多月,甚至做饭、养兔子。记者昨天获悉,西城法院一审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柳某有期徒刑10个月,郭某被另案处理。

 

有大快人心的消息,也有大表决心的人物:

昨天,在新华网主办的“健康中国盛典”上,很少接受媒体采访的莆系大佬——莆田(中国)健康产业总会会长林志忠在会上发言,站在聚光灯下,再次申明莆系医疗转型升级的决心。林志忠表示,莆田(中国)健康产业总会将帮助、引领莆田医疗产业转型升级,也将在我国民营医疗产业转型升级中承担应有的历史使命。

昨天,浙江大学国际医院正式揭牌。自此,浙江大学医学院旗下又新增一家高精尖的医疗服务机构。预计在今年下半年,杭州市民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国际化的高端医疗服务,感受国内外名医的远程诊疗和与国际品质一致的就医体验。

4月28日晚间,中瑞思创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公司拟以现金108724万元向医惠科技全体股东购买其持有的医惠科技100%的股权。

由我国科学家自主研发并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工程角膜(脱细胞角膜基质,商品名:艾欣瞳),已于4月28日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书,为全球首个高科技生物工程角膜产品。

这个世界上的人共分两类,一种是适合带 Apple Watch 的 ,另一种则为不适合带的。如果你的手腕上有纹身,那么你恰恰属于不适合佩戴这款手表的人群,因为纹身是导致 Apple Watch 某些功能不能正常使用的原因。

【原来是医生】今天是渡边淳一逝世一周年纪念。渡边淳一,1933年出生于日本北海道,小说家,被誉为日本情爱大师。毕业于札幌医科大学,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大学期间,渡边淳一就一直坚持文学创作,从医十年后,弃医从文。

结语:4月20日,网络红人"凤姐"在微博上宣布,欲融资1000万元打造在线美容O2O平台。近日,从融资网站投融界传来消息,有同创伟业、浙商投资等多家机构表示有意向投资。凤姐都要创业了,你还在等什么?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李克强,医改,批示,渡边淳一,林志忠,医疗,医院,科技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