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成立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涉及7200余家机构

2015
04/20

+
分享
评论
李子君 / 健康界
A-
A+
截止目前,北京、上海、云南、吉林、贵州等地区也已成立省级独立的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全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组织网络正在逐渐形成。

安徽省7200余家非公立医疗机构有了自己的“家”。安徽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成立大会日前在合肥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安徽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调研员阮浩同志当选为首届会长。

众所周知,我国医疗机构绝大部分属于公立医疗机构,最近几年,尽管出台了一系列鼓励非公立医疗发展政策,大量社会资本蠢蠢欲动,但非公立医院在服务患者数量和能力方面,仍然在短期内无法与庞大的公立医院系统相提并论。非公立医疗机构急需正名,让这一行业向更加健康规范的方向发展。去年9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在北京刚刚成立,协会副会长郝德明曾说,中国的非公立医疗机构规模普遍较小,社会认可度不高,缺乏高水平的医疗专业技术人员和合理的人才梯队,有关政策措施不落实,“玻璃门、弹簧墙”现象依然普遍,行业出现信誉危机等多方面的问题。

在此背景下,安徽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于4月17日成立。安徽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200余家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安徽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调研员阮浩同志当选为首届会长,选举安徽和天医疗投资集团李方军董事长、安徽济民肿瘤医院刘爱国院长等24名同志为副会长,同时选举张谅同志为秘书长及桂绍峰等6名副秘书长。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徽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章程》、《安徽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费收取和财务管理制度》。

成立大会上,郝德明说,不久前国务院印发的《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2015-2020)》中关于“非公立医疗机构承担的公民医疗卫生服务总量力争将在2020年达到30%”的要求,这是2009年国家新一轮医改工作启动以来,给我国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发展带来了又一次重大发展机遇,安徽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成立不仅是安徽省非公立医疗机构的要求和愿望,也是全国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的一件大事,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将积极支持安徽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工作,加强合作交流,不断整合资源,相互支持,守望相助,精诚团结,共同为我国非公立医疗事业的发展勇于探索、开拓创新。

安徽省卫计委于德志主任表示,安徽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成立是省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需要,希望协会成立后,要把握“一个原则”,即依法办会,抓好“两个重点”,即民主办会、服务至上,管好“三支队伍”,即建立领导班子队伍、培养专职工作人员队伍和扩大会员代表队伍,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安徽省卫生改革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安徽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安徽省非公立医疗机构终于有了自己的大家庭,它必将成为政府和非公立医疗机构有效地联系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今后在促进安徽地区社会办医、行业自律、行业服务和行业管理等方面发挥积极的重要作用。

健康界了解到,截止目前,北京、上海、云南、吉林、贵州等地区也已成立省级独立的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其他地区也在积极筹建中,全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组织网络正在逐渐形成。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机构,医疗,协会,安徽省卫计委,机构协会,医管处,附件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