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疾控中心原主任康均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2015
04/13

+
分享
评论
况扶华(整理) / 健康界
A-
A+
2015年4月13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发布消息称,四川省疾控中心原主任康均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消息来源为四川省纪委。

2015年4月13日上午9点40分,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发布消息称,四川省疾控中心原主任康均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消息来源为四川省纪委。而9点50分,四川省纪委官网发布了同样的一条消息。

四川省疾控中心领导班子名单中,康均行的名字已经被删除。而百度百科里康均行的词条下已经更新,称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组织调查。人物履历非常简单:曾任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百科最后修改日期为2015年4月13日。

循着网络上与康均行有关的新闻报道来看看他的从政轨迹。

2014年5月  四川省医院协会民营医疗机构工作委员会第三届五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在成都太成宾馆召开,四川省医院协会会长谢明道、康均行副会长,省卫生和计生委医政处蒋健副处长,成都黄再军医院院长黄再军以及各四川省民营医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2013年4月 中国医院协会、北京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委员会组织北京市部分民营医院,到四川考察民营医院的发展建设。考察期间由省医院协会民营医疗机构管委会组织了北京、成都两地民营医院发展座谈会,四川省医院协会、四川省农村卫生协会谢明道会长、康均行副会长出席会议,

2011年9月21日至22日,协会召开了四川省医院协会第三次、四川省农村卫生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四川省医院协会第三届、四川省农村卫生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并经理事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由94人组成的常务理事会。康均行等20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

2011年6月28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布干部任免通知(川府人[2011]12号)。四川省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通过了一批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决定:康均行被免去四川省疾控中心主任职务。

2010年5月11-13日,省疾控中心康均行主任、性病艾滋病所张灵麟所长在攀枝花市疾控中心、米易和盐边县疾控中心进行了工作调研,并实地察看了两个社区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门诊。

2009年12月11日,四川省疾控中心主任康均行到大竹调研艾滋病防治工作。康均行主任、洪晓蓉主任助理和性艾所有关人员,先后考察了艾滋病社区宣传长廊、大竹县美沙酮社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竹阳镇社区医院抗病毒治疗点,张永霞副县长、谢世清局长、罗万祥主任陪同调研。

2007-10-31刘晓峰副省长在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五周年工作总结会上的讲话稿中提到了康均行,称"省疾控中心从2002年10月22日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卫生厅的领导下,认真贯彻省委"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的总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团结协作、真抓实干,务实创新,为保护我省人民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维护我省社会稳定、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康均行主任的工作报告对五年的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我完全同意。"

从中国知网查到的康均行发表的学术论文似乎表明他走的是技术官员路线。

2013年7月  四川省政府网站专家介绍:康均行,男,主任医师,2008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1982年康均行在成都军区后勤部卫生部时就发表了自己的第一篇论文《抗洪救灾卫生保障工作的做法和体会》(1982年02期 人民军医);尔后2002年04期康均行以第二作者身份在四川省卫生管理干部学院学报上发表了《 四川省卫生防疫信息网络建设情况简介》,单位为四川省卫生防疫站。

2005年康均行在预防医学情报杂志发表了《立足新平台 向先进期刊迈进--《预防医学情报杂志》创刊20周年回顾与展望》。这本刊物为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和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主办, 是"中华预防医学会系列杂志"之一。显然康此时已经担任了疾控中心领导人,才能以主编口气发表这篇创刊纪念文章。

自1982年至2012年发表康均行作为第一作者发表了7篇论文,涉及血吸虫、艾滋病等研究领域。2012年在《中国循证医学杂志》上发表的文章《特大地震应急医学救援:来自汶川的经验》 里,陈竺为第一作者, 康均行为第三作者。

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2002年1月11日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在撤销省卫生防疫站、省劳动卫生职业病防治研究所、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和省结核病防治所基础上组建而成,是主要从事疾病预防控制与公共卫生技术管理和服务的省级公益事业单位。同时挂有"四川省卫生监测检验中心"和"四川省预防医学科学研究院"的牌子。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康均行,违纪,主任,民营医院,预防医学,艾滋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