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晋升职称前提再“加码”

2015
04/09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4月9日,星期四。 北医三院又登一榜首|美国医院人力资源副院长都干啥|日本研究发现肥胖引起糖尿病机制。

一个老掉牙的段子:相亲时女孩问男孩是什么职称,男孩倒也坦率,回答说赢钱那天是“赌神”,输钱那天是“赌鬼”。

早讯妹反感赌博,但顺势说说医生晋升职称。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日前明确规定,城市医生晋升中、高级职称必须有基层服务经历,时间累计不少于一年。

 

你怎么看医生晋升职称先去基层?写在屏幕下端的评论栏。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医护不管去哪里,用人机构都得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4月8日,新华社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该意见中所列工作原则的第一条就是:坚持以人为本。把解决广大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维护其根本权益,作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其实医生未必喜欢跑来跑去。4月8日,健康界获悉,目前北京超过3000名医师申请多点执业,占北京执业医师总数不足5%。当然,相比过去在数量上已有显著提升。

 

说到北京,还有两个值得关注的动态。

4月8日,北京市卫计委副主任毛羽通报全市二级以上医院DRG(疾病诊断相关组)评价结果,综合排名第一的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前五名的依次还有北京协和医院、友谊医院、朝阳医院和天坛医院。

另外,健康界还了解到,今年北京将试行与公益性绩效考核挂钩的院长年薪制,政策也将向基层倾斜,让更多优秀的医护人员安心留在基层。

 

当然,医护人员去哪里都得搞好服务,有一家医院的做法就值得我们借鉴。4月7日,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深化“假如我是服务对象”大讨论暨“我为患者让方便、我为医院谋发展”活动动员会。

 

看到这么多医界正能量,早讯妹真开心,但也有添堵的。

【赌博】4月7日,黄冈市纪委公开通报五起党员干部“带彩”娱乐典型问题,其中黄冈市优抚医院院长孙建新和6名职工上班时间“带彩”打牌被查处。 

【回扣】央广网4月8日消息,重庆城口县庙坝卫生院院长张某在医院采购药品中吃回扣,收受他人现金10万元。重庆市二中院近日以犯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

【受贿】柳州市化学工业集团职工医院原院长胡银发,涉嫌收取他人贿赂款180万元一案,日前开庭审理。

(早讯妹像它一样郁闷)

说来说去,医院管理至关重要。一起看看美国医院年薪超过62万的人力资源副院长都干些啥:

负责的事务性工作主要包括:1.人力资源档案管理,以及各级医务人员和行政管理人员的执照审批和管理;2.招聘、停职、薪酬和福利设计,以及员工和工会关系管理;3.合规等法务方面之事。

负责医院战略和发展的工作主要包括:1.院内培训;2.医院人力资源战略的制定与执行;3.员工职业安全与健康。

相比国外医院,我国医院很多时候也不乏智慧。 4月8日,河南郑州一家医院一栋1960年代修建的两层门诊楼,因道路拓宽面临被拆,院方旨在节省重建时间和费用,找来工程队给老楼装上“轮子”,打算把楼移动17.5米。

看过国内看国外。

日本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肥胖后脂肪细胞产生的一种蛋白质会成为引发糖尿病的导火索,抑制这种蛋白质的功能后,能够缓解糖尿病的症状。这一发现将有助于糖尿病的预防与治疗。

 

英国政府新发布的一份报告警告说,当地一旦出现大规模“超级细菌”感染,或导致约8万人死亡。所谓“超级细菌”主要指对多种抗生素具有耐药性的细菌。

 

【锐观业外】就毕福剑视频风波,央视昨晚发表声明:毕福剑作为央视主持人,在此次网络视频中的言论造成了严重社会影响,我们认真调查并依据有关规定作出严肃处理。

 

【原来是医生】毕淑敏,知名作家。1952年出生于新疆伊宁,1969年作为藏北第一批女兵在高原当兵11年,历任卫生员、助理军医、军医等职。从事医学工作20年后的她专注于写作,很多作品都与医学有关。主要作品有《红处方》《昆仑殇》《阿里》《婚姻鞋》等。

结语:据山西晚报报道,解放军264医院烧伤科有一个传统,至今已坚持18年——以给患者交住院费的形式退还患者红包,累计退还金额百余万元。正如很多人所言,医生们把拒收红包意识装在心里,比签拒收红包协议更获得尊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职称,医生,加码,人力资源,医院,基层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