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界发起“改善医疗服务”案例征集令

2015
03/19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面向全国医疗机构,健康界发起2015“改善医疗服务”案例评选活动——寻找“最佳医疗服务实践”。

调查显示,在医疗服务领域,群众感受最强烈的前十位突出问题主要集中在就诊环境、医院标识、服务态度、服务流程、隐私保护、信息透明、急诊服务、纠纷投诉等领域。

为了提升群众的就医感受,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局近期决定自2015年起,利用3年时间在全国医疗卫生系统实施“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该计划的目标是,利用3年时间,使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明显改善,社会满意度明显提高。

旨在响应国家卫生计生委的“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号召,为了发掘并推广全国各地医疗机构中改善医疗服务的优秀经验,促进医疗机构之间的交流,健康界将联合多家主流媒体联合发起2015“改善医疗服务”案例评选活动——寻找“最佳医疗服务实践”。

本次评选面向全国的医疗机构收集就医环境、服务流程、人文关怀三大类案例,具体案例内容包括优化诊区设施布局、合理调配诊疗资源、发挥信息技术优势、改善住院服务流程、持续改进护理服务、规范诊疗行为、医学人文关怀、妥善化解医疗纠纷等方面。案例要求来源于各医疗机构服务创新中的实践,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和借鉴意义。

此次征集活动将在健康界网站上制作专题集中呈现,并通过健康界多种渠道推广、展示,发起网友评选投票。征集活动结束后,依据网友投票的高低,最终评选结果将在2015年5月底的第二届21世纪健康界峰会上进行表彰。2015年5月28日~31日,健康界传媒将联合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西京医院举办2015健康界峰会。本次峰会聚焦管理、投资两大版块,将吸引逾千名医疗行业参会者,共商下一代医疗服务体系的趋势。

健康界向全国医疗机构发出案例征集令,欢迎各地医院提交改善医疗服务的案例来参评。 

案例提交有以下两种方式:登录健康界网站首页,点击寻找最佳医疗实践案例官网,在线提交案例;或者在寻找最佳医疗实践案例官网,下载“寻找最佳医疗服务实践”案例征集表,按照要求填写之后,发送至chenpingxi@hmkx.cn。

本次评选共分为以下三个阶段:

第一,案例征集阶段,2015年3月10日~4月10日;

第二,投票阶段,4月27日~5月15日,从众多参评案例中筛选出三大类别各20个、共计60个案例,通过健康界网站、微博、微信、APP等渠道推广,并联合多家主流媒体,发动网友对入围案例进行投票;

第三,颁奖阶段,获奖案例将在5月28日~31日举行的2015健康界峰会上受到表彰。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案例,医疗,征集,健康界,服务,网友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