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主持修法防医闹

2015
03/03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3月3日,星期二。领导干部占据的医疗资源是不是太多了;没有不被查的铁帽子王。每日锐观两会。

全国两会开幕啦!每日伸长美鼻嗅新闻的早讯妹怎能错过,自今日起至两会闭幕,俺戴上区别于正报正刊的眼镜,开通一档新栏目——【妹说两会】,给你传达与众不同的两会资讯。快,让你的理智牵着妹的手,一起跟着朝阳走。

 首先传递一份正能量,慰劳早起的医护。

【公安部主持修改《治安管理处罚法》防医闹】还记得去年两会期间,医卫界90名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交防止医闹“紧急提案”,建议将医疗机构列为公共场所进行安保,并由国务院法制办牵头,尽快制定出台《医疗机构治安管理条例》。

昨日,提案牵头人、全国政协委员凌锋受访时说,去年“紧急提案”引起强烈反响,上交后有关部门非常重视。时至今日,“已经不是建议和呼吁的阶段了,是要脚踏实地解决问题了。”凌锋透露,公安部已出面主持修改《治安管理处罚法》,她希望通过此契机,将医闹事件的预防处理纳入法制调控之下。

【妹说两会】今天的关键词是“敢言”。

▲领导干部占据的医疗资源是不是太多了?

语出全国政协委员、华东师范大学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黄泽民,原话是:有限的医疗资源应该有一个合理分配的原则。一边是清静、高级的干部医疗门诊和病房,另一边是人声鼎沸像集市贸易一样的普通门诊和拥挤不堪的病房,真是两个世界。领导干部占据的医疗资源是不是太多了?

▲“没有不被查的铁帽子王”;“如果有更大老虎一定挖出来”;“政协不是腐败者藏身地”。

语出全国政协发言人吕新华。他去年以一句“你懂得”描述当时的反腐形势和进程,今年再次表明执政党清除腐败分子的坚强决心。

回到往日的常态新闻话题。

【中国内地首家鼾症筛查中心在津成立】记者2日从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获悉,为探索基层医疗机构在慢性病防控环节的参与方式,该院建立中国内地首家鼾症筛查中心。目前,该中心第一个社区筛查网点已正式对外提供服务。

【北京儿童医院托管顺义妇幼保健院】3月2日,北京儿童医院正式托管顺义区妇幼保健院,后者挂上北京儿童医院顺义妇儿医院的牌子。

【山西:县医院药占比全将降至40%以下】山西省卫生计生委称,到2015年底,该省所有县级公立医院和试点城市公立医院的药占比将降到40%以下。

【重庆:建成首个癌症“个体化治疗”实验室】3月2日,重庆市肿瘤医院传出消息,以重庆市肿瘤研究所、重庆市癌症中心、重庆市肿瘤医院为依托单位的“肿瘤转移与个体化诊治转化研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通过了重庆市科委认定,成为重庆首个以肿瘤转移和个体化诊疗为研究方向的重点实验室。

【甘肃:将苯丙酮尿症纳入城乡居民医保】甘肃省卫生计生委、人社厅、民政厅、财政厅、食药监局联合印发《甘肃省苯丙酮尿症患儿治疗费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报销实施方案》。该《方案》将为该省近千名苯丙酮尿症患儿及其家庭带来福音。

【湖南:14市州均建医患纠纷调解中心】2014年,湖南发生过几起典型涉医事件,湖南省政法委牵头组织开展了治理医疗纠纷专项整治行动。3月2日,在2015年湖南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上,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张健说,所有市州都要建立市级医疗纠纷人民调解中心。

【DNA水凝胶3D打印研究获新成果】最近,刘冬生课题组与英国瓦特大学Will Shu(舒文淼)等合作的DNA水凝胶材料,成功地应用于活细胞的3D打印。该项成果被2月26日出版的《自然》(Nature)报道关注,并评价是“一种非常有前景的打印三维组织和人工器官的材料”。

看过国内看国外。

【英国社区医生短缺 呼吁在澳医生回国】据英国《卫报》网站报道,1日,英格兰发布数据称当地缺少1000名社区医生。同时英国国家医疗系统在澳大利亚做宣传,希望正处在职业停歇期的英国医生能回国填补空缺。

【奥巴马医改再遇难题】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3月1日报道,本周,美国最高法院将对奥巴马《平价医疗法案》(ACA)中的争议条款再次进行裁决,3月4日将进行一场辩论。奥巴马医改再次进入能否“存活”的关键期。

【美国一感染埃博拉护士欲起诉“东家”】美国得克萨斯州越南籍护士尼娜·法姆说,她准备于2日起诉先前供职的得克萨斯长老会医院,以及及其母公司得克萨斯州卫生资源组织,原因是她因护理埃博拉病人感染这种病毒,而“东家”却未尽到职责。

【埃博拉:塞纳利昂副总统被隔离】塞拉利昂政府发言人2月28日透露,一名保镖感染埃博拉死亡后,副总统塞缪尔·萨姆-苏马纳(Sam-Sumana)主动接受为期21天的医学隔离,直至埃博拉潜伏期结束。

 【一句话快闻】

中日医院副院长:简称去“友好”不是“去友好”

上海中山医院东院启用 屋顶设直升机停机坪

浙江破获特大跨国制售假药案 涉案物值超8亿

德国药监机构警告不要服用所谓治癌神液

美实验室致命病毒外泄 官方称“不威胁公众”

 

【锐观业外】最近几天,柴静的雾霾纪录片《穹顶之下》热播,12369环保热线接听量随之骤增240%,热线平台一度被“刷瘫痪”。雾霾究竟会引发何种疾病目前仍不能定性,但民众对空气质量的担忧已日渐凸显。新任环保部部长陈吉宁明言,要让环保队伍真正成为一支铁腕治污、勇于担当、公正透明、作风过硬的队伍。

早讯妹曰:环保部加油!空气优良能造福百姓,也减轻医护人员的劳动量。

【历史上的今天】3月3日,全国爱耳日。针对我国耳聋发生率高、数量多、危害大,以及预防工作薄弱的现实,国家10部委局共同确定每年的3月3日为“全国爱耳日”。2000年3月,首次全国爱耳日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主题是“预防耳毒性药物致聋”。

结语:冰岛一名男子误吃一份放了6年的麦当劳套餐。这份套餐在2009年被买下后,六个月不发霉,严重违反食物腐败的常理。当这名男子在六年后误食时,套餐也依旧鲜活如初,毫无腐烂的迹象。早讯妹恳望医患之间的那些美好,也能像麦当劳套餐一样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公安部,防医闹,主持,北京儿童医院,苯丙酮尿症,埃博拉,医疗,套餐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