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儿童医院正式托管顺义区妇幼保健院

2015
03/02

+
分享
评论
北京儿童医院宣传中心 / 健康界
A-
A+
日前,北京儿童医院顺义妇儿医院举行揭牌仪式,北京儿童医院正式托管顺义区妇幼保健院。

2015年3月2日,北京儿童医院顺义妇儿医院举行揭牌仪式,北京儿童医院正式托管顺义区妇幼保健院,成为北京市试点公立医院托管改革后又一家实施托管的医院。此举将有利于发挥北京儿童医院的技术和管理优势,帮助、提高顺义区妇幼保健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北京市医疗资源的合理配置,为属地及周边居民百姓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按照北京市试点方案,医院托管将实行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北京儿童医院顺义妇儿医院所有权归顺义区政府,经营管理权归北京儿童医院。托管医院的管理模式实行“法人治理结构”,决策权由北京市医院管理局、顺义区政府与北京儿童医院共同组建的“理事会”行使。理事长由顺义区主管卫生的副区长担任,副理事长由总院长担任,理事则来自相关政府部门、医院所在地的街道办公室以及医院相关人员组成。在执行方面,实施一体化管理,北京儿童医院法定代表人兼北京儿童医院顺义妇儿医院的法定代表人,一套行政班子,北京儿童医院顺义妇儿医院实行总院长负责制,北京儿童医院院长为总院长,北京儿童医院顺义妇儿医院设执行院长。

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介绍,托管后,两院共享北京儿童医院的历史品牌、医疗品牌、教学品牌、科研品牌、文化品牌、管理品牌;共用优质医疗资源;共用教学、科研平台和预防保健资源;交叉进行领军人才培养;共建重点(专)学科;共同进行药品和高值耗材的招标;共同申报课题等。可通过两院竞聘的方式实现行政管理中层干部和部分科室科主任的交互调配和聘用。实现专家在两个院区出诊,北京儿童医院派知名专家到北京儿童医院顺义妇儿医院出诊。

揭牌仪式后,各项工作将按计划陆续开展。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北京儿童医院,托管,正式,顺义妇儿医院,品牌,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