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医疗中心俯瞰似裸男

2015
02/28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2月28日,星期六。联合健康保险宣布严格限制子宫切除术理赔;干细胞基础研究及转化应用迎春天。

早讯妹今儿不打趣,说个正事:2月28日是国际罕见病日。这个纪念日由欧洲罕见病组织于2008年发起,最初定为四年一遇的2月29日。2014年火遍全球的冰桶挑战,让民众结识渐冻人这个群体,盼望日后即便没有任何挑战,罕见病也持续受到关注。

人类有罕见病,医疗领域有罕见建筑(早讯妹羞答答)。

【加拿大医疗中心俯瞰似裸男】据“中央社”2月27日报道,加拿大安大略省新市一个医疗中心从地面上看去,并无奇特之处,但从空中俯瞰,建筑物形状就像一个四肢伸展的解剖男体。中央还有一个凉亭,胜似男性的生殖器。该医疗中心所属的约克郡官员对此都三缄其口,只称建筑物形状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能为病人服务。

目光离开加拿大,看三条凌晨的热闻。

【联合健康保险宣布严格限制子宫切除术理赔】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消息,美国最大的保险公司联合健康保险(United Healthcare),宣布对最常见的子宫切除术理赔实施严格限制。该公司指出这种手术会带来健康威胁,并表示另一种外科手术已被证明是更加安全的。

【被囚禁5年女孩获救 官方担保其医疗费】想必你已知道,被父母囚禁5年的孝感女孩获得解救。最新传出的讯息是,解救当天,经过志愿者反复交涉,最终才说服琪琪的父母把琪琪送到孝感康复医院,医疗费由孝昌政法委出面担保。

(图片来自荆楚网)

【干细胞基础研究及转化应用迎春天】2月26日,国家科技部网站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与转化医学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科技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启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与转化医学”重点专项试点,加强干细胞基础与转化方面的投入与布局。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医护薪酬再被提及。

【民进中央提案:推动公立医院人事薪酬制度改革】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提出“关于推动公立医院人事薪酬制度改革”的提案。

提案根据调查情况提出四点建议:一、大力推进分级诊疗和转诊制;二、调整目前工资中基本工资、津贴、绩效奖金的比例;三、弱化编制,推动医生多点执业、自由执业;四、大力扶持民营医院发展。

医改每天热度不降。

【福建全面实施深化医改综合试点方案】按照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该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会议26日在福州召开,全面启动实施深化医改综合试点方案。省委书记尤权,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孙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苏树林主持会议。

【江苏部署综合医改试点 3市3县先行先试】江苏省委省政府召开会议,对推动民生建设迈上新台阶暨开展全省综合医改试点工作做出部署和动员。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斌表示,江苏此举是贯彻落实“四个全面”的重要举措。

【浙江医师3月1日起可多点执业】该省卫计委联合省发改委、人力社保厅、保监会下发的《浙江省医师多点执业实施办法》,将于2015年3月1日正式实施。浙江省执业医师总数12.5万,其中副高(含)以上人员约占22.9%,主治(含)以上人员约占58.5%。按照《实施办法》的细则,有过半医师可选择多点执业。

【海南筹建农垦医疗集团】记者从2015年海南农垦工作会议获悉,海南农垦2015年整合垦区医疗卫生资源,将单独设立的防疫站(组)整体归并至农场医院,实现一体化管理。同时,积极探索组建各种类型的农产品专业生产股份公司,实现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生产经营。

【药企上访报复弃标 动药企的奶酪有多难】据新华网报道 药价虚高的问题一直为百姓所诟病。近日湖南省在政府主导的药品招标采购中,政府聘请专家大幅“砍价”,本意是挤掉药价虚高的水分,却引发药企“上访”、围堵专家、“报复弃标”等风波。

医改要闻之外也值得关注。

【一女子吞食200余根细针 自称有吸毒史】25日下午,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内镜室的医生从一女患者食管及胃中取出200余根细针。据介绍,在询问病史时,患者自称有吸毒史,截至26日晚,患者生命体征平稳,但仍处于昏迷状态。

【台湾多景区疑似爆发诺沃克病毒】近日,台湾多个景区疑似爆发诺沃克病毒,该病毒传播力极强,会引起肠胃型流感。武陵农场和阿里山景区都有游客入住宾馆后集体上吐下泻。台中市卫生局已勒令武陵富野渡假村封馆两天检验。新来游客要签下后果自负的“生死状”才能入住。

再来看国际方面:

【世界卫生组织庆《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生效十周年】2月27日是《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生效十周年的日子。世界卫生组织26日在日内瓦举行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该公约生效1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挑战,并宣布2015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将聚焦非法烟草贸易。

【研究称全球干细胞志愿捐赠者人数激增】据外媒报道,一项研究报告指出,过去57年全球有逾100万人接受血液和骨髓干细胞移植,以治疗危及生命的疾病,但仍有太多人还在排队等候。同时,与上世纪80年代相比,干细胞志愿捐赠者从数千人激升到目前的逾2200万人。

【智利少女患不治之症 请求总统准其安乐死遭拒】路透社报道,智利一名14岁女孩患囊胞性纤维症,通过视频向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求助,希望后者能批准让她安乐死。在智利,实施安乐死违反法律,所以总统无法满足瓦伦蒂娜的愿望。但卫生部门正在与瓦伦蒂娜的家人联系,将为瓦伦蒂娜提供心理与医疗方面的协助。

【仿生眼让盲人首次看见妻子:你真美!】在美国明尼苏达州一家诊疗中心,一名68岁失明男子艾伦泽拉德在装上仿生眼睛后,首次看到与他结婚10年的妻子,该男子惊呼“亲爱的,你真美”。泽拉德是美国第15名接受仿生眼种植术的病人,也是明尼苏达州第一人。

【九州大学研究组或有望开发埃博拉疫苗】日本《东京新闻》27日报道,日本九州大学研究生医学研究院助教桥口隆生(细菌学)研究小组在26日的美国科学杂志上发表文章,称发现了可防止埃博拉病毒及与其类似的马尔堡病毒入侵人体的方法。桥口期望称“希望可以早日找出防止该病毒感染的原理及方案,研发出疫苗。”

 

【一句话快闻】

海南海药3000万入股重庆亚德 布局移动医疗

开学进入倒计时 医院眼科迎来"配镜"高潮

怀仁人民医院连续七年为患者免费送年夜饭

安徽: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将"破旧立新" 遏制贪腐

日本为接纳外籍劳动者拟新设“护理”签证种类

中韩完成自贸协定草签 韩整形医生或能上门服务

 

【锐观业外】2月27日,《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由中央深改小组审议通过,将足球纳入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格局中。有人评论,中国足球沉疴已久,不会一朝回春,但“总体方案”既是从头开始,也是从根做起。

早讯妹曰:饱受诟病的中国足球都能破冰前行,公立医院改革就更有信心战胜艰难险阻。

【历史上的今天】2010年2月28日,著名心血管内科专家黄宛教授去世,享年91岁。黄宛祖籍浙江嘉兴,1950年美国留学归来后历任协和医学院教授、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内科主任。举办多期全国性心电图学习班,并以讲义为基础撰写第一版《临床心电图学》,是业内公认的经典心电图专业著作。下图为1959年阜外医院心电图进修班结业合影,黄宛(前排左二)。

结语:据韩国媒体报道,金秀贤粉丝会近日向首尔市立儿童医院捐赠4台心电图检测仪,支持偶像的慈善工作。颇感欣慰的早讯妹,在此祝愿所有关心医疗事业的粉丝们,都能在粉转正的阳光大道上DuangDuang前行。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加拿大医疗,裸男,俯瞰,干细胞,罕见病,医改,药企,方案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