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主播在医院性侵60人 院方视而不见

2015
02/27

+
分享
评论
成洁(整理) / 健康界
A-
A+
英国已故的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吉米·萨维尔性侵案调查最新进展,曾在一家医院性侵60多人,多次遭投诉被忽视。

英国已故的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吉米·萨维尔性侵未成年人和精神病人的“超级丑闻”在英国社会引起轩然大波。去年6月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萨维尔在50多年间性侵了数百名女性,受害者年龄最小的只有5岁,年龄最大的75岁。

据英媒26日报道,最新对萨维尔涉嫌在医院犯有性侵犯行为的独立调查报告指出,有63人在同一家医院受到萨维尔的性侵犯,更令人震惊的是,受害人曾投诉过萨维尔的性侵,但是这些投诉都被院方视而不见。

报告指出,在1968年到1992年期间,萨维尔在英国的施托克·曼德维尔医院,对60多人进行性侵犯,受害人包括病人、员工、访客和志愿者,年龄从8岁到40岁,其中大部分为女性。

报告又说,萨维尔被指为“性臭虫”(sexpest)已广为人知,在部分医院员工间,萨维尔的性侵犯行为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医院职员形容他“令人毛骨悚然”,是个“好色之徒”,又说他曾在人们下班之后独自走进太平间。

从1972年起,医院共收到10次性侵犯投诉,但都被忽视。有关的10次性侵犯投诉的其中一次是向一名护士、一名护士长和一名医院经理提出的,九次是单独向护士提出。1977年一名受害人父亲提出的正式的投诉,理应报警,但是却被忽视。这是唯一一次正式投诉。

萨维尔是施托克·曼德维尔医院长达20多年的主要筹款人,并重建脊髓治疗科。他经常探访该医院,并在医院内有一个寓所和办公室。

施托克·曼德维尔医院的调查由独立调查员安德儒勒·约翰斯通领导,由该医院信托基金的非执行董事吉尔克里斯率领的小组监督。

施托克·曼德维尔医院的前护理总监克里斯·麦克法兰说,萨维尔性侵犯的报告“从来没有到达过高级管理人员的耳中”。她说,萨维尔完全可以在医院内自由走动。没有人会禁止他进入任何地方。

调查人员称,政治家和医院管理系统人员的纵容,使得萨维尔可以利用其社会地位和影响力对受害者进行性侵。

44名投诉在该医院遭性侵犯的申诉人的代表律师杜克斯说,如果医院的高层管理人员能够开脱,就是“耻辱”。

英国卫生大臣吉米·亨特公开道歉道:“由于萨维尔的名人效应,以及筹集善款的能力,我们并没有提出质疑,导致病人和员工被忽视。他的明星光环让人们迷惑或恐惧,现在我们才知道,他是这样一个邪恶的掠夺者。”

萨维尔是上世纪60至80年代BBC的王牌主持人,2011年病故,终年84岁。被女王封为“爵士”的萨维尔,是英国家喻户晓的人物,他“从洗碗工变成电视明星”的经历曾激励了许多人。法新社称,萨维尔是上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英国电视娱乐行业的领军人物,有“全球第一DJ”之称,曾主持过英国广播公司(BBC)的王牌音乐节目“顶级流行乐”和儿童节目“吉米帮你搞定”。

萨维尔晚年投身公益,据说为慈善事业筹集资金高达4000万英镑。他于2011年10月去世,终年84岁。1990年,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对萨维尔授勋时,出席活动的还有教皇保罗二世。他去世后却爆出性侵未成年少女的丑闻,不仅撕碎了其个人声誉,也让英国广播公司面临故意掩盖丑闻的指控。

(根据央视《朝闻天下》视频整理)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视而不见,院方,主播,萨维尔,性侵犯,医院,投诉,英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