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38万!三明2014年公立医院院长年薪出炉

2015
02/10

+
分享
评论
白宣娇 / 健康界
A-
A+
2014年,三明22家公立医院院长共兑现年薪562.20万元,比2013年度兑现的年薪高出120.85万元,全部由各级财政拨付资金发放。

健康界2月10日获悉,福建省三明市12个区县22家公立医院院长2014年度绩效考核结果今日出炉。结果显示,三明市22家公立医院院长平均得分72.91分,最高78.93分,最低70分。22家公立医院院长共兑现年薪562.20万元,比2013年度兑现的年薪高出120.85万元,全部由各级财政拨付资金发放。

其中,三明市第一医院院长黄跃获得最高分78.93分,获得实际年薪38.13万元。他的年薪比排名末位的院长多出18.13万元。

这是自三明市实施院长目标年薪制以来,第二次对医院院长进行考核。与2013年度绩效考核相比,院长的年薪普遍高涨。以三明市第一医院院长黄跃为例,其年薪比2013年上涨了近7万元,增长幅度达21.01%。但增幅最大的是三明市第五医院,其院长年薪增幅达到50%。

2013年1月1日,三明市启动了人事薪酬制度,推出院长和医生目标年薪制。三明市根据不同等级医院的管理难易程度,分别核定不同的年薪:二乙医院20万元,二甲医院25万元,三乙医院30万元,三甲医院35万元。

根据方案,院长的年薪由属地财政部门发放,全市22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院长的绩效考核权限上移,由三明市卫生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局、审计局、物价局、药监局、中共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等组成的三明市医改领导小组根据履职情况进行综合考核。

值得注意的是,三明市因为调整了院长年薪的换算方法,此次院长年薪基本上都超过了目标年薪。

健康界从三明市医改领导小组获悉,三明对22家公立医院院长2013年度绩效进行考核时,采取的是院长实际考核分达不到满分时,就扣减院长的目标年薪。而此次对22家公立医院院长2014年度绩效进行考核时,三明采取“加薪”做法,也就是院长年薪以考核得分70分为标准兑现年薪基数,超过70分后再按超过分值和百分制下的年薪标准计算超额年薪,不到70分的按年薪基数与实际考核分数计算应得年薪。

考核结果还显示,2014年,三明市22家公立医院医务性收入(不包含检查化验收入)为7.705293亿元,核定的工资总额为7.508898亿元,比2013年核定工资总额增加0.328443亿元,比2013年实发工资增加1.122662亿元。

另外,根据考核结果,2014年,三明市22家公立医院共有医务人员9722人,人均年工资收入为7.72万元,而2013年三明市22家公立医院共有医务人员8974人、人均年工资收入为7.12万元。

从上述两组数据可以看出,三明市2014年人均年工资支出增加0.6万元,比2013年度增长了8.43%。但与2013年度人均年工资收入增幅38.52%相比,人均年工资收入增长幅度有所放缓。

三明市医改领导小组要求,2014年度的院长和医技人员的年薪,于2015年2月15日前兑现到位。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年薪,三明,医院,三明市,院长,工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