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医生试水电商 开售育儿包和药品

2015
02/09

+
分享
评论
白宣娇 / 健康界
A-
A+
接下来,春雨医生会切入慢性病用药,并跟着政策切入处方药销售。

健康界2月9日获悉,春雨医生发布了“私人医生干预指导下的服务电商”新模式。

“该模式以‘私人医生’服务为基础,发挥医生在药品采购流程中的决策价值,形成医药和健康产品的持续购买,从而大幅度降低用户的获取成本,建立良性的药品电商生态。”春雨医生CEO张锐向健康界表示,这也是春雨全面开启商业化的第一步。

据悉,春雨医生平台上目前有4500万用户和5.5万医生,每日问题量5万,其中40%有购药需求。

受中国医疗政策影响,2014年下半年开始,移动医疗成为移动互联投资领域的新热点,但移动医疗的盈利模式一直不明朗。成立于2011年春雨医生,提供基于移动互联网的“轻问诊”服务,也一直在探索可持续的盈利模式。

2014年初,春雨终于迈出了商业化的步伐,在最新上线的春雨医生4.4版中加入会员机制,开始在原先免费问诊服务基础上尝试创收。2014年9月,春雨医生联合好药师开启移动药品零售。由春雨医生APP内直接向用户提供药品推荐和购药服务,而好药师则借助春雨医生的平台优势,通过专业医生的问答和咨询为用户提供购药指导。

“目前,基于医生咨询开展在线售药,也是春雨做服务型电商包含的一个版块。”张锐坦言,另外,还有首款基于服务电商、提供12个月服务、售价998元的春雨妈咪宝盒已经开卖。

也就是说,春雨要做的“服务型电商”是以服务为核心,以数据为基础,以重复购买为目标,以社区辐射为纽带的O2O电子商务系统。

通过上述努力,春雨医生希望能够改变医药电商以流量为中心的传统模式,开创以基于医患强关系为纽带的服务型电商模式。张锐解释,在决策环节中加入了医生,春雨医生希望能解决医药电商的两个命门问题:一是帮助用户决策,二是用户回访。

在春雨医生的服务电商生态链条中,私人医生是用户的“决策人”,他们了解用户的身体情况,可以为用户长期提供药品和保健品消费决策。这样将B2C电商与医疗服务相结合,就解决了用户的决策问题。而基于用户电子健康档案的大数据,则意在分析用户的消费行为,利用数据解决用户的回访问题。

接下来,春雨医生表示,会切入慢性病用药,并跟着政策切入处方药销售。此外,还有消息称,春雨医生正和医保部门接触,拟实现部分医保报销试点。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春雨医生,电商,药品,用户,模式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