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成美国医院收入稳定来源

2015
01/29

+
分享
评论
刘宇 / 健康界
A-
A+
美国医院对社区的影响及其与社区关系的管理已经成为医院日常运营和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医院作为医疗服务提供场所,是社区居民了解、学习医学知识和健康常识的基地。现代医院管理所涵盖的领域已经超过运营、人力、财务等医院内部范畴的管理内容,还包括更加广泛的对整个社区居民健康的管理。

医院对社区居民的管理和影响已经成为美国医院管理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医院在其文化建设中也越来越多的营造医院和社区之间沟通的文化。无论以患者和家庭为中心的患者体验理念、还是建立透明的质量管理体系,重要的目的之一是让患者和家属了解并参与到诊疗过程中。

无捐赠不文化

捐赠的文化也是医院和社区内居民重要联系纽带。社会捐赠已经成为美国医院收入的稳定来源之一。无论大型学术中心还是社区医院,负责医院发展和社区合作的副院长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保证医院有稳定的捐赠收入。非营利性医疗中心最高20%的收入来自于患者和社会的捐赠。虽然捐赠的款项大多只能定向用于捐赠者规定的项目,但捐赠的资金仍然是医院运营重要的资金补充。

医院社区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通过组织各种活动宣传医院的价值观,让医院的价值观得到社会各界的了解和认同,尤其吸引潜在的可能给医院带来丰厚捐赠的富人的注意力,让他们为医院捐赠、造福于医院的患者。让富裕家族认同医院的价值、愿意给医院捐献不是一朝一夕的结果,而是需要长时间价值观的熏陶和培养。对于负责联络捐赠人的医院主管来说,最主要的工作之一是了解有能力捐赠的富裕家族的兴趣,并让他们了解医院的价值观和医院内各个科室开展的一些具体项目,把他们的兴趣和医院内进行的项目进行对接,最终能够让富裕家族在自己感兴趣的科室、项目、领域中为医院捐赠。

当然,除了富裕家族大手笔的捐赠以外,每个普通居民的贡献也非常重要。除了富裕家族以外,医院也鼓励普通员工和普通居民对医院进行捐赠。医院号召普通员工和普通居民对医院募捐的方式多种多样,不仅仅包括日常定期的为重病患者或者需要帮助的患者、家属进行捐赠,还包括医院重大的项目。例如,当医院修建新的建筑的时候,医院会号召员工对于新的大楼进行募捐。并在新的大楼落成的以后,很多医院利用美观而又醒目的“捐赠墙”,把捐赠者的名字展示出来。医院修建捐赠墙的纪念意义不仅仅是对捐赠人的感激与肯定,更是对其他潜在的捐赠人的激励。

(麻省总医院捐赠墙)

(亚特兰大儿童医院捐赠墙)

医院成社区健康教育基地

医院尤其是大型医疗中心在当地一般都是比较大的机构,无论从人员密集程度,还是人员知识层次,在当地都备受瞩目。从医院内部建筑来看,美国很多医院(尤其是大型医疗中心)通过建立宽敞的大厅、配上优雅的音乐,为员工以及患者营造一个和谐的环境,为患者、家庭、员工以及当地居民提供了一个聚会的场所。

梅奥开阔的大厅以及优雅的钢琴音乐)

(耶鲁纽黑文医院喷泉大厅)

整体环境、设施让医院成为社区的中心、为社区的居民提供聚会和休闲的场所。医院还利用医疗服务的特点,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教育、疾病预防等相关知识和资料,让社区居民受益于医院的医疗资源。很多医院专门为患者、家属以及社区居民建立其专门使用的医学图书馆。患者和家属和社区居民可以到图书馆内借阅自己感兴趣、或者与自己相关疾病的书籍,通过书籍更多的了解疾病的诊疗和预防方法。除了图书馆以外,很多大型诊疗中心还在医院内设立专门为患者和家属服务的“教育中心”。例如,梅奥诊所和麻省总医院都在医院显著的地方设立为患者和家属服务的教育中心。虽然在医院的大厅内设立“教育中心”不能给医院带来直接的医疗服务收益,但可以让患者和家庭更加了解病情与诊疗的过程、提高患者满意度。“患者教育中心”为患者和家属提供大众化的健康知识普及和教育,对于需要了解具体专科知识的患者,医院还在各个诊室的等待区域设立患者和家属健康教育和阅读区域。患者和家属可以利用等待就诊的时间阅读和了解此专科相关医疗知识和健康宣教材料。

(麻省总医院患者教育中心)

(梅奥诊所患者教育中心)

(梅奥诊所等待区内患者教育和阅读区域)

(梅奥诊所患者等待区域教育展版)

随着网络技术的普及和发展,医院可以采用网络方式和新兴社交媒体方式来为更多的患者和家庭宣传医疗相关知识。利用网络等高科技方式,医院所影响的社区已经超过了仅仅是医院地域所能覆盖的范围。例如,梅奥开发的医疗问题知识平台可以为不在梅奥诊所附近居住的患者和家庭提供一个医疗咨询平台,让他们同样可以查询到梅奥的医疗和健康知识。

医院对社区的影响和社区关系的管理已经成为医院日常运营和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下期为您介绍医院内社区管理的相关部门和组织架构。

(作者:刘宇,美国耶鲁大学医院管理学硕士,致力于分享传播美国医院管理经验。微信公众号USChinaHospitals)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美国医院,捐赠,稳定,梅奥诊所,医院,患者,社区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