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北京报告23例麻疹病例 目前疫情可控

2015
01/28

+
分享
评论
王小金 / 健康界
A-
A+
截止1月26日,北京共报告麻疹病例23例,疾控中心已对病例及时采取隔离、消毒、麻疹疫苗应急接种等应急控制措施,目前尚无新增病历报告,

针对当前网上盛传的“北京某大厦一半人得了麻疹”事件,健康界1月27日23:00从北京市疾控中心处得到证实:截止1月26日,该大厦共报告麻疹病例23例,市疾控中心已及时对病例采取隔离、消毒、麻疹疫苗应急接种等应急控制措施,目前尚无新增病例报告,请广大市民不必恐慌。

以下为北京市疾控中心对此次爆发疫情的通告全文:

2015年1月22日,市疾控中心接到东城区疾控中心报告,该区朝阳门街道的某大厦发生了一起麻疹暴发疫情。截至2015年1月26日共报告麻疹病例23例。市区两级疾控中心接到报告后及时赴现场采取了病例隔离、消毒、麻疹疫苗应急接种等控制措施。为防止麻疹疫情的传播,该大厦现已完成麻疹疫苗应急接种3462人。目前,该起疫情尚无新增病例报告。

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传染性极强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在人员拥挤、空气不流通的环境中,很容易实现传播。当前,我市麻疹发病高峰即将到来,市疾控中心建议广大市民朋友注意个人卫生习惯,如果出现发烧、红色皮疹、咳嗽等症状时,要尽快到医院诊治,到医院就诊时,要戴上口罩;如果被诊断为麻疹,患者应根据医嘱住院或居家隔离休息和治疗,防止将病毒传染给自己的家人或同事,同时并按照卫生防疫人员的建议,周围密切接触的人群要及时接种麻疹疫苗。

麻疹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每年在冬春季呈季节性高发,接种麻疹疫苗是预防麻疹的最有效的措施。因此,当前的麻疹疫情仍在可控范围,请广大市民朋友不必恐慌。


相关附件下载: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麻疹,疫情,病例,市疾控中心,麻疹疫苗,大厦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