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副首相:NHS要设定“零自杀”目标

2015
01/21

+
分享
评论
陈宗伦(编译) / 健康界
A-
A+
英国副首相尼克·克莱格呼吁NHS采用一系列新的精神健康政策,设定病人“零自杀”目标。

英国《卫报》和《本周》杂志网站1月19日消息,英国副首相尼克·克莱格呼吁NHS采用一系列新的精神健康政策,设定病人“零自杀”目标。他认为,此举可以挽救成千上万人的生命。

克莱格当日主持会议,专门讨论英国精神健康的未来问题。他呼吁NHS创建一种让有自杀念头的病人毫无担忧、尴尬和判断地寻求帮助的“医院文化”。克莱格说:“自杀是可以预防的,并非不可避免。”2013年,英国有近4700人自杀身亡,自杀率较上一年度增加了六个百分点。绝大部分自杀者为男性。

克莱格表示,自杀一直是英国社会的一大禁忌话题。人们真的害怕谈论自杀,当心爱的人处于自杀危险中的时候,人们的干预措施不足。

克莱格的建议包括由美国底特律亨利·福特医疗集团(HFMG)于十年前率先实施的防止病人自杀措施。通过增加医护人员培训,改善医生和病人之间的接触,该医院患者自杀率在短短的四年内下降了75%。美国底特律2001年自杀率为10万分之89,而到2008年,该医院患者自杀率成功降为零。

基于美国的做法,英国利物浦默西护理NHS信托(Merseycare NHS Trust)正在实施一项类似的试点计划。主要措施包括:(1)建立一支主要由医生和其他心理健康专家组成的全天候“防自杀保安全队伍”(Safe from Suicide Team),专家们可对自杀病人作出快速评估和回应。(2)通过即时治疗(immediate therapies)和不间断跟进,改善自残病人的诊治和管理。(3)进一步研究自杀风险最大的病人的自杀方式及地点,根据分析结果更合理地分配医疗资源,防患于未然。

英国卫生部护理事务国务部长诺曼·兰姆说:“我们每个人都应发挥作用。通过公开谈论自杀,我们就可以消除阻止人们寻求帮助的恐惧心理。我们可能会觉得不舒服,或害怕说错话,但是,我们如果能消除这种心理阴影,那么就能够挽救众多的生命。”

然而,批评者认为,这些措施将会进一步增加本来就压力山大和人员不足的心理健康部门的压力。英国心理健康慈善机构SANE首席执行官马乔里·华莱士说:“如果精神病病区床位及精神病科室不进行重组和改革,如果我们不能依靠捉襟见肘的防止自杀队伍,那么(英国)政府对减少自杀的任何承诺都将无法实现。”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NHS,首相,目标,克莱格,英国,措施,病人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