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美国枪击袭医案发生之后······

2015
01/21

+
分享
评论
刘宇 / 健康界
A-
A+
1月20日布列根和妇女医院发生枪击医生事件,类似的突发在美国并不少见,各大医院都在积极准备相应紧急应对。

1月20日美国东部时间早晨,麻州居民史蒂芬·帕塞里(Stephen Pasceri)来到布列根和妇女医院,有意识寻找迈克尔·戴维斯医生(Michael Davidson),向其射杀2枪后饮弹自尽。目前迈克尔·戴维斯医生正在接受手术抢救。

根据全美2011年犯罪统计,美国医疗领域占总工作暴力事件的10%,平均每1000名医务工作者中就有6.5名受害者。枪击占工作谋杀的80%。最近发表在《应急年鉴》上的统计报道显示,2000年至2011年间,全美医院一共发生150起枪击事件。其中,30%枪击事件发生在急诊室中。

2013年11月14日,警察在威斯康星儿童医院击伤并制服一名持枪歹徒;2013年7月31日,在麻州眼耳医院急诊室等待就诊的一名监狱服刑犯抢夺狱警的手枪导致手枪走火;2010年9月16日,约翰霍普金斯医院发生枪击,枪手枪伤一名医生,随后用枪打死自己母亲,并自杀;2003年4月,一名心脏病女性患者在麻省总医院开枪杀害医生,并自杀...

针对枪击事件培训

枪击事件发生后,医院内立即高音广播“二层有危及生命的紧急事件,二楼人员立即疏散。请所有在诊室内的医务人员、患者和家属立即反锁诊室门,保持在诊室内。”45分钟后,警报解除,才允许人员走出诊室。据患者和家属反映,诊区的医务人员非常镇定,而且秩序井井有条。对于此次突发,医院管理层表示,医院员工听到紧急警报后顺利实施以往培训的紧急情况应对方案,把自己和患者反锁在屋内,直至警报解除。整个过程中,医院的员工反应迅速并且井然有序,利用合理的方法保护自己和患者。布列根和妇女医院相关人士称,去年11月份曾通过视频方式对医院所有员工进行枪击等紧急事件发生时如何应对相关培训。

布列根和妇女医院以及美国很多大型医院都把针对“枪击事件”紧急应对作为每年全院培训的内容之一。例如,2014年11月,布列根和妇女医院刚刚对全院16000名员工进行“枪击事件”安全教育培训。教育培训的方式是让所有员工观看10分钟的视频教育资料。教育资料由波士顿警察署和波士顿急救中心录制。培训视频强调在紧急枪击事件中,要做的三件事情“跑”,“躲藏”,和“搏斗”。

“跑”是首先选择也是最为重要。如果有可能,一定先考虑逃跑,而不是“躲藏”。在“跑”的途中,尽可能的带走其他不了解情况的人员或者试图“躲藏”的人员。在工作地点,一定要准备紧急疏散通道和计划。

躲藏

如果“躲藏”,如果可能,关闭室内灯光,并将门反锁并用物体阻挡,并将手机调制震动,如果不能找到安全的室内,则找大型遮掩物体后藏身。在“躲藏”过程中,一定保持安静和镇定。

搏斗

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与持枪者进行搏斗,使用任何能找到的各种硬物作为武器。

医院如何让员工准备防范措施

一般医院都会有各种“紧急警报”编码。其中大多数医院都用“银色警报编码”(Code Silver)作为“医院内有持枪者”的警报编码,但颜色可能有所不同。例如,波士顿医疗中心把“医院内有持枪者”的警报编码设置为“绿色警报编码”(Code Green)。有些医院,例如此次枪击事件事发的布莱根妇女医院不使用“银色警报编码”而是直接称呼为“持枪者闯入”(active shooter)这样简单明了的语言。通过简单的语言不仅可以迅速通知医务人员,还可以让患者和家属立即警觉,并疏散到安全的地方。

对于“银色警报”-“持枪者闯入”,医院会通过培训和宣教,让医务工作者掌握详细的应对规章制度。其中包括:在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拨打911,并描述持枪者外貌形态和事发地点;在安全的情况下,紧急拨打医院保卫服务部;如果需要,及时把所有患者疏散到周围地点。

除了“银色警报”-持枪闯入者以外,美国医院还利用其他不同颜色让医务人员熟练掌握各种紧急情况的应对方法,在紧急情况下可以保持医院有条不紊的运营,并有效的采取措施。

本次枪击事件发生后处置一览

媒体和警方在第一时间通报情况,避免混乱和猜疑。并且通报内容经过核实也井然有序,没有混淆视听的虚假内容。

20日

【11:30】 麻州警察封锁医院周围交通。警察通报已经控制住嫌疑人。

【11:33】波士顿警察报告已经控制住现场情况

【11:47】波士顿7频道报道,嫌疑人为男性,受害者为男性。根据WBZ电视台报道,受害者为男性心脏科医生。

【11:59】波士顿警察发表声明说受害者有生命危险,并已经发现行凶的枪支

【12:19】布莱根妇女医院宣布医院回复正常运营

【13:10】警察宣布嫌疑人饮弹自杀身亡

【13:15】警察署长威廉.埃文斯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受害者身中两枪。并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所有人都完全按照培训的内容执行着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不仅仅警察,更包括医院的员工。”

【17:00】媒体宣布早晨枪击案嫌疑人被确认为55岁的史蒂芬·帕塞里(Stephen Pasceri)

【17:04】媒体宣布早晨枪击案的遇害者是迈克尔·戴维斯医生(Michael Davidson)

【17:41】波士顿警察署宣布确认早晨枪击案的嫌疑人为55岁的史蒂芬·帕塞里(Stephen Pasceri)

(作者:刘宇,美国耶鲁大学医院管理学硕士,致力于分享传播美国医院管理经验。微信公众号USChinaHospitals)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袭医案,枪击,美国,持枪者,医院,警报,警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