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医院院长年薪大揭秘 秒杀中国院长

2015
01/20

+
分享
评论
刘宇 / 健康界
A-
A+
在国内畅想院长年薪制的时候,不妨看看美帝医院院长的年薪吧,最高达到771万美元的年薪也是醉了,分分钟秒杀中国医院院长。

美国医院的院长在医院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尤其大型连锁医院院长更是可以影响当地医疗政策。因此,这些医院院长的年薪也高的可怕。尤其一些非营利性医院院长的高额年薪令人咋舌。笔者整理出美国各大医院院长年薪,其中,最高771万美元的年薪真的是分分钟秒杀中国医院院长。

梅奥诊所:140万美金

约翰·诺斯沃夕  医学博士(John H·Noseworthy,M.D.)

梅奥诊所现任首席执行官诺斯沃夕医学博士出生于马萨诸塞州,在加拿大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在加拿大完成住院医生培训后,回到哈佛医学院和麻省总医院进行神经内科科研和专科培训。1990年诺斯沃夕博士返回梅奥诊所,从1997年至2006年担任神经内科主席;2006年至2009年担任梅奥诊所医疗发展总监以及行政委员会副主席;2009年开始出任梅奥诊所首席执行官,上任1个月后因为提倡抵制美国老年保险增加覆盖报销范围成为公众的焦点。在学术界,他曾任美国《神经内科学会》官方杂志主编。诺斯沃夕博士约翰.诺斯沃夕医学博士2012年总年薪140万美金。

约翰霍普金斯医院:165万美金

罗纳德·皮特森(Ronald Peterson)

皮特森1970年从霍普金斯大学毕业,并在乔治华盛顿大学获得医院管理硕士学位。1973年进入约翰霍普金斯医疗系统,从管理实习生起步,经历从社区诊所到合并医院许多不同岗位的工作。1996年,被任命为约翰霍普金斯医院院长。罗纳德.皮特森2012年的工资为120万美金,外加45万美金的奖金,共计165万美金。

麻省总医院:220万美金

皮特.斯雷文  医学博士(Peter Slavin,M.D.)

皮特·斯雷文医学博士1979年本科毕业于哈佛大学,1984年毕业于哈佛医学院,1990年毕业于哈佛商学院。1984年至1987年在麻省总医院接受内科培训,1994年至1997年担任高级副院长和首席医疗官。1997年到1999年,斯雷文医生担任圣路易斯的巴恩斯-犹太医院院长。1999年至2002年之间,他担任麻省总医院医生协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领导超过1700医生。从2003年开始担任麻省总医院院长。皮特.斯雷文医学博士年薪220万美金。

凯瑟健保集团:230万美金

伯纳德·泰森(Bernard J.Tyson)

旧金山金门大学医疗服务管理学士和医疗管理硕士,从2013年5月开始担任凯瑟健保首席执行官。1984年进入凯瑟健保医疗系统,并于1995年开始担任北加州地区副总裁。2010年至2013年之间,担任凯瑟健保首席运营官。2010年作为首席运营官的泰森,年薪就已经达到230万美金。

纽约长老会医院:308万美金

史蒂文·柯文  医学博士(Steven Corwin)

西北大学学士和医学博士,2011年开始担任纽约长老会医院首席执行官。曾在哥伦比亚-长老会(纽约长老会医院前身)完成内科和心脏科培训。1986年在哥伦比亚医学院担任教职工作,1991年开始加入管理团队,1998年至2005年担任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医疗管,2005年至2011年柯文担任纽约长老会医院行政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柯文2012年年薪为308万美金。

克利夫兰诊所:317万美金

托比·科斯戈武  医学博士(Delos "Toby" Cosgrove,M.D.)

托比·科斯戈武从2004年开始担任克利夫兰诊所院长兼首席执行官,也开启克利夫兰诊所高速发展的时代。他担任院长期间,克利夫兰诊所跻身全美医院排名前三,并在阿布扎比,多伦多,维也纳,新加坡,西雅图分别开设分院。科斯戈武毕业于弗吉尼亚医学院,并在麻省总医院,波士顿儿童医院和伦敦布鲁克斯总医院完成培训。1975年加入克利夫兰诊所,1989年担任心胸血管外科主任,而且担任主任期间,克利夫兰心胸外科连续10年全美排名第一。科斯戈武2012年总年薪为317万美金。

芝加哥西北纪念医疗集团:461万美金

迪恩·哈里斯(Dean Harrison)

哈里斯从印第安纳大学获得科学学士学位,并从圣弗朗西斯大学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98年加入西北纪念医院,担任高级副总裁,此前担任芝加哥大学医疗系统总裁兼首席运营官;2002年担任西北纪念医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2006年担任西北纪念医疗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哈里斯2011年总年薪达到461万美元。

匹斯堡大学医学中心:600万美金

杰佛瑞·若莫夫(Jeffrey Romoff)

纽约城市大学科学学士,耶鲁大学政治学硕士,卡耐基梅隆大学荣誉博士。1973年开始在匹斯堡大学医疗系统工作,首先担任精神科社区诊所管理人员。1992年开始担任匹斯堡大学医学中心总裁,2006年开始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若莫夫2012年成为非营利性医疗中心年薪最高的院长,年薪达到600美金。

美洲医院公司HCA:771万美金

米尔顿·约翰森(Milton Johnson)

贝尔蒙特大学工商管理学士,2014年1月开始担任美洲医院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森从1982年开始进入美洲医院公司,最早在税务部工作。经过一系列提升,在1998年开始担任高级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在加入美洲医院公司之前,约翰森在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从2011年至2013年担任总裁兼首席财务官。2013年,还担任首席财务官的约翰森包括期权在内的总年薪到达771万美金。

美国很多学者认为作为非营利性机构,不应该给予院长超高的年薪,但许多医疗机构希望利用有竞争力的年薪留住能够胜任医院管理的“稀缺”人才。

(作者:刘宇,美国耶鲁大学医院管理学硕士,致力于分享传播美国医院管理经验。微信公众号USChinaHospitals)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美国医院,院长,年薪,首席执行官,美金,医疗,担任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