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每天1/25的感染率仍需解决

2015
01/16

+
分享
评论
​徐澄(编译) / 健康界
A-
A+
美国医院已经在降低某些与医疗保健密切相关的感染发病率方面取得了真正的进展。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月14日消息,美国疾控中心(CDC)当日公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指出,美国医院在减少致命超级细菌MRSA(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和艰难梭菌(C.difficile,一种厌氧产毒素细菌,会造成世界性重大发病率和死亡率的严重传染性结肠炎)导致的致命感染方面已取得长足进展。不过,有关负责人表示,要降低目前每天1/25的患者感染率,仍有很多工作有待完成。

美国疾控中心新报告称,2008年至2013年,由中心静脉导管(central line catheter,方便重症患者给药的血管内置管)引起的血液感染病例降低了46%。同期,与10种手术相关的感染发病率降低了19%,其中包括心脏手术、结肠手术和子宫切除术。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医院已经在降低某些与医疗保健密切相关的感染发病率方面取得了真正的进展,这是可以做到的。”

美国医院在控制某些最令人担忧的病原体感染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CDC新报告指出,在2011年至2013年间,由MRSA导致的血液感染病例减少了8%。艰难梭菌感染率降低了10%。

CDC新报告称,尽管美国医院主要感染发病率有所下降,但仍然有更多的工作要做。调查发现,2008年至2013年,美国医院发生的由导尿管引发的尿路感染发病率增加了6%。当插导尿管时处置不当,或者导尿管在患者体内置留时间过长,就容易发生此类感染,甚至导致病菌感染膀胱和肾脏。2014年初步统计数据表明,美国医院发生的此类感染开始减少。

弗里登博士表示,最新研究结果表明,每一家医院都可以在降低感染率方面取得进展。要做到这一点,最关键的就是要制定一项严格的感染控制计划。控制此类感染有助于减少抗生素的需求,而滥用抗生素会导致病菌对抗生素的耐药性增强。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感染率,CDC,解决,美国疾控中心,美国医院,导尿管,抗生素,降低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