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医院将迎新“领头羊”

2015
01/14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1月14日,星期三。解放军总医院院长李书章升任总后勤部副部长;广东的民营医院审批“非禁即入”。新一天,新动态。

异常忙碌几成医生常态,特别是急诊科医生简直不分白天黑夜,更别提舒坦地出外度假,很多时间都宅在医院。早讯妹觉得,医生作为另一种形式的“宅族”,只能拿一句话宽慰自己:父母在,不远游。

【一句话快闻】

>云南成立首个男护士联盟

>北大国际医院开展白内障复明公益行动

>西藏唇腭裂儿童来京手术 首批已完成治疗

>北京积水潭医院矫形骨科入驻挂号网

>山西下拨3.96亿元城乡医疗救助金

>张家口:医保定点医院实现影像指纹识别


先看一条吸引眼球的人事调整。
【李书章升总后副部长 曾执掌解放军总医院】近日,在解放军2014年冬季将领例行调整中,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院长李书章升任总后勤部副部长,成为第二位跻身副大军区级的301医院院长。据了解,在新任院长没有到任之前,李书章仍然主持医院的工作。

再把目光移向国内传染病流行新况。
【上月报告法定传染病55万例】国家卫生计生委13日透露,2014年12月,中国内地共报告法定传染病556111例,死亡1710人。在12月报告的法定传染病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乙类传染病中,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淋病、猩红热,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2%;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和流行性感冒,占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94%。

与病魔抗争的医生也要爱惜自己的身体。

【又一位医生离我们而去】1月12日23时,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鲁凯伍教授因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而离开人世。

首都北京,昨日频传医院讯息。
【建分院与扩建 各自热火朝天】1月13日,记者从朝阳区“两会”上获悉,东坝引进北京中医院、常营引进朝阳医院的建设已获市卫计委批复同意,正在开展前期立项工作。垂杨柳医院改扩建工程将开工,建设后的医院可提供床位750张,为周边近百万居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海淀区将新建4个专科医联体】海淀区2015年将建成口腔、肿瘤、中医和精神病防治4个专科医联体,分别由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中国科学院西苑医院和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担任核心医院,届时海淀区将建成10个医联体,实现全区19家医院和5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覆盖。

除了北京,全国也有不少医改消息。

【广东:民营医院审批“非禁即入”】1月13日,广东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2015年广东将探索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原则上不再审批新、扩建公立医院,符合条件的民营医疗机构将纳入医保范围,尽快放开医师多点执业。

【山西鼓励公立医院股份制改革】为逐步形成以公立医疗机构为主导、非公立医疗机构共同发展的多元化办医格局,山西省卫计委鼓励引导社会资本,以多种方式参与包括国有企业所办医院在内的公立医院改制试点,支持具有办医经验、社会信誉好、并且有实力的非公立医院以联合、参股、兼并、收购、托管等多种形式参与公立医院改制。

科学总能带来新知,有图有真相哦。

【祝之明获国家自然科学奖】辣椒素能有效改善血管功能及降低血压——这是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高血压内分泌科主任祝之明教授及团队的系列研究成果之一。记者13日从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获悉,祝之明教授及团队的研究课题——瞬时受体电位通道在代谢性血管病中的作用与机制,成果获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真相惊人:手机比没洗过的手更干净】某医院微生物实验室,对没清洗的手、清洗过的手、清洗后经过吹干的手,以及两部平板手机和两部按键手机表面分别进行取样,经过48小时的细菌培养实验,得出结论:随身携带的手机表面不是最脏的,经过吹干的手的细菌也并未明显增多,携带细菌最多的仍是未经过清洗的手。对此,医生提醒,正确洗手仍是降低疾病风险的最好办法。

【冷冻20年的精子培育出新生命】澳大利亚墨尔本的一位兽医利用欧洲革命性的技术,用1994年提取的精子成功培育出一窝共8只可爱的小狗。它们已证明冷冻精子技术已足以保证生命的繁殖。

早新闻越来越像新闻联播,最后几条消息总是国外医界水深火热。

【日本医生违规手术致8人死遭调查】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13日调查日本群马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起因是该院一名40多岁的男性医师在未检查病人的情况下,擅自使用腹腔镜进行肝脏切除手术,导致8名患者在术后100天内死亡。

【德医生摘取“死者”器官 意外发现病人未脑死亡】日前,德国布莱梅一家医院的医生在摘取一名被认为已身亡病人的器官期间,发现病人并未脑死,手术被迫立即停止,德国医学会准备就此事展开调查。

【越南“医闹”折射医疗体制弊端】人民日报评论:鉴于医务工作者严苛的职业环境和医疗暴力事件日益多发,越南卫生系统和行业内专家纷纷呼吁政府尽早制定相关法律,本着为人民健康负责的态度为医务工作者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提高他们的工资待遇;同时,医务工作者也要自我反省,彻底根除“治病救人就是施恩于人”“居高临下”等长期存在的错误观念,尊重每一位患者;而广大民众也应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医闹”暴力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滋生和蔓延。

看到帅哥,早讯妹总难淡定。

【美国终于有了新“卫生总监”】在空缺一年多后,美国卫生总署终于迎来新一任卫生总监(SurgeonGeneral)——VivekMurthy,一位来自哈佛大学的印度裔医生。尽管奥巴马总统于2013年11月就对其进行提名,但直到2014年12月才被参议院表决通过。当时Murthy未获通过的原因是,他看上去就像“小鲜肉”,年龄只有38岁,不由得让人怀疑其能力。

【历史上的今天】1794年1月14日,美国妇女Elizabeth Hog Bennett接受美国第一例剖腹产手术,并成功生下孩子。她的丈夫Jessee Bennett医生亲自开展手术,术中使用阿片酊止痛和亚麻线缝合。

结语:分享一个早讯妹同行的励志故事。江西一名记者年近30岁开始练拳,3年后走上职业拳坛并取得TH国际职业拳击赛南昌站首胜。看到这样的消息,早讯妹不由感慨,其实大多数人都是想得多而没有勇敢去做。医护朋友们,你说呢?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领头羊,迎新,传染病,医联体,医院,医生,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