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15最佳健康科技产品

2015
01/10

+
分享
评论
李伟(编译) / 健康界
A-
A+
CES2015在拉斯维加斯隆重上演,各种新奇的健康产品层出不穷。

日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消费电子展——拉斯维加斯CES展会拉开帷幕。在参展的2万多件创新科技产品中,旨在提升人们健康的科技产品占了相当大的比例。其中一些健康科技产品是针对专业运动员的,如适用于马拉松选手和滑雪板运动员的健康追踪仪。当然,还有许多为普通民众研发设计的健康产品,比如让人一边看电视一边运动的健身椅,以及让父母更好地了解婴儿是否发热的蓝牙奶嘴等等。各种新奇的健康产品层出不穷,令人目不暇接,本文从中选取了5件,以飨读者。

1.情绪追踪器

Zensorium公司推出的这款产品名为Being,可以让使用者一整天内追踪自己的情绪变化。Being外观像一块智能手表,传感器可以采集心率和血压等数据。这些数据被用来评估分析佩戴者的情绪。人的情绪复杂多样,尽管Being不能全部涵盖,但是它能辨别出一些基本情绪,如激动、紧张、正常和平静等等。如果Being探知到“主人”情绪紧张,它会温馨提示以深呼吸减压。当然,Being还具备常规健康追踪器的功能,如监控步数、消耗的卡路里等等。Zensorium公司称Being将会在4月份上市,零售价为169.15美元。

2.高科技瑜伽垫

这款名为“智能垫”(SmartMat)的瑜伽垫,给传统的瑜伽融入了高科技元素,而且能帮助人们更好地进行瑜伽训练。“智能垫”的感应器能探测瑜伽练习者的身体姿势,并进行反馈,从而改进瑜伽训练效果。首次使用时,使用者要提供自己的身高、体重等数据,然后摆出一系列姿势,“智能垫”从中确定出使用者四肢和躯干长度。在此基础上,“智能垫”会给出个性化反馈建议。“智能垫”制造商代表说,反馈建议是根据每个使用者的身体特征量身定制的,而且“智能垫”使用得越多,它对使用者的身体越熟悉。“智能垫”充好电后可使用6小时,能探知62种不同身体姿势,既可家用也可带到瑜伽课堂上。“智能垫”目前接受预定,价格为297美元,预计将于7月份出货。

3.健身扶手椅

研发生产健身器材的公司“TAO Wellness”倡导随时随地运动健身的理念,这款名为“TAO”的扶手椅,可以放在办公室和起居室。坐上这种扶手椅之后,就可以锻炼不同的肌肉组。想像一下,坐在这种椅子上一边看电视,还能一边强健肌肉,再也不用担心“沙发土豆”现象发生了。“TAO”扶手椅预计今年年底前将不会上市,而且公司尚未透露具体价格。

4.智能安慰奶嘴

这种名为“Pacif-i”的安慰奶嘴神奇之处在于它还是一个婴儿体温计,可以通过蓝牙与平板或智能手机相连,让父母毫不费力地不间断记录婴儿体温。这样,父母将可以轻松地知道孩子是否发热,以及服药后的身体反应。而且“Pacif-i”还内置有距离感应器,一旦婴儿走远,父母的智能手机就会发出警报。研发该产品的公司“蓝大师”(Blue Maestro)表示,“Pacif-i”将会在今年早些时候面世,预计价格为40美元。

5.“永不忘记(吃药)”药箱

“Tricella”推出了一款名为“Liif”的智能药箱,能帮助人们记住准时吃药。该设备通过蓝牙同平板或智能手机相连,也可同外接Hub同步。“Liif”可以免除怕忘记提醒老人按时吃药的担心,也能帮助父母监控在外地上大学的孩子按时服药。有4个药盒、较小的“Liif”零售价为59.99美元,有7个药盒、稍大的“Liif”零售价为74.99美元,外接hub售价119.99美元。目前,“Liif”已接受预定,但是公司未透露面世具体时间。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科技,健康,使用者,智能,婴儿,父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