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行业掀起巨变 慈铭引入美年大健康战投

2015
01/06

+
分享
评论
杨永燕 / 健康界
A-
A+
慈铭体检董事长韩小红称,美年大健康的产业格局和慈铭的事业发展有良好的互补性。

2015年1月6日,慈铭体检在其官网发布消息,宣布将战略性引入美年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年大健康”)的投资,共同打造健康体检同业联盟。此举成为2015年医疗健康领域第一笔重磅融资。

对于为何选择与美年大健康合作,慈铭体检董事长韩小红说:“一是双方都采用同样的连锁健康体检模式,二是美年大健康的产业格局和慈铭的事业发展有良好的互补性。”

对于体检行业而言,开设一家体检机构需要租赁场地、购买仪器设备、招聘人员。这种重资产的投资使整个行业对资金的需求日益迫切。

慈铭体检曾试图借助国内A股市场进行融资,并为此努力了4年。韩小红在2013年底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曾指出:“上市的目的是想把健康产业做大,完成从预防到治疗整个环节的闭环,所以亟需资金的支持。而多年来机构对慈铭体检有很大的资金支持作用,上市也可以对他们做一个合理回报。”

但是,慈铭最终苦求上市无果。不过,慈铭的业务版图仍在不断扩张,除了开设新的体检中心外,还发布了包括智能运动腕表、慈铭O2O健康管理手机APP以及健康管理云平台在内的O2O运动健康管理产品,试图打通线上线下的健康管理。

作为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体检机构,美年大健康的扩张步伐也在不断进行中,尤其是在2013年获得由平安保险、凯雷投资和凯辉中法基金联合注入的3亿元投资后,其扩张步伐在2014年加快。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美年大健康在国内拥有的体检机构数量超过110家。借助多次扩张,目前美年大健康已坐上了国内体检行业第一把交椅。

慈铭体检和美年大健康结成同业联盟后,双方全国服务网点将达到200家,年体检总量接近900万,服务范围覆盖全国所有省、市,形成健康体检单极独大的市场格局。

至于双方合作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还有待时间检验。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慈铭,战投,美年,慈铭体检,同业联盟,健康,双方,投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