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医疗卫生法提笔起草

2014
12/31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12月31日,星期三。基本医疗卫生法开始起草;盘点2014医改大事件。有料资讯应接不暇。

大清早给各位搬两条惊爆的新闻:河南官员被指持价值上亿字画,称拿土鸡蛋换的;广州公职人员解释贪污百万原因,请领导吃荔枝了。早讯妹在想,若土鸡蛋和荔枝会说话,他们定会大呼冤枉。

【一句话快闻】

>2014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出炉

>北京22家市属医院全新导医标识亮相

>我国首个股骨头诊疗规范有望出台

>2015年大病保险报销比再提高15%

>上海医药2.295亿投资医疗器械业务

>深圳放开医保定点医院数量限制

>英国一名援非护士确诊感染埃博拉

>奥巴马称将“拿出否决笔” 捍卫医改法案

 

开篇说个搅动医疗行业的大动作。

【基本医疗卫生法提笔起草】30日,北京,基本医疗卫生法起草工作机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基本医疗卫生法起草启动仪式举行。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出席会议,并介绍此前开展的立法研究工作,建议通过立法明晰卫生领域重点问题。

倡导患者至上的当下,违反者只能出局。

【网曝医生态度恶劣 涉事者被撤职】网友用微博上传一段简短视频,曝光一位医护人员态度十分暴躁。昨日,榆林市北方医院做出处理决定,将涉事的病理科主任王霞撤职。

药品质量存问题已属不该,有的企业还连续多批次不合格。

【食药监总局:45批次药品不合格】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最新一期药品质量公告(总第6期),公布对阿昔洛韦滴眼液、紫杉醇注射液、桂枝茯苓丸、乳酸菌素分散片、复方鱼腥草片等21个品种3200批药品的质量抽验情况,以及经检验不符合标准规定的45批次药品。安徽省、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对安徽三超药业有限公司和吉林省辉南辉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做出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的行政处罚。

监管延伸到网络,卖辣条的淘宝卖家怎么办?

【北京食药监局设网监大队】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目前已成立互联网监测中心,研发互联网食品药品违法案件监测系统,利用专业的搜索引擎对互联网上的海量数据进行搜索。“我们搜索到违法线索后,将会交给稽查总队的网监大队进行专业执法”,互联网监测中心主任庄雁斌称。

看到下面两条消息,早讯妹庆幸医改越来越纵深。

【浙式医师多点执业来袭】12月29日,备受关注的《浙江省医师多点执业实施办法》出台。相比此前的征求意见稿,保持不变的是,"医疗机构应当允许所聘医师在法定工作日可安排一天用于多点执业","探索副主任医师(含)以上职称、重点或紧缺专业医技人员的自由执业",最明显的不同在于引入商业保险。

【四川控公立医院规模 为民营医院预留空间】该省从2015年起,将严控大型公立医院的发展规模,有效管控医疗服务诊疗总量,同时鼓励民营资本进入医疗机构。“公立医院单体床位超过1000张的必须调节”,四川省卫计委主任沈骥表示。

智能手机用户请注意,你的大脑形状和功能可能正在变化。

【常用智能手机或改变大脑形状和功能】据国外媒体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智能手机可能会改变人脑的形状和功能。专家发现,每天使用触摸屏手机的人有更大更强的躯体感觉皮质。这个区域位于大脑中心,控制拇指运动。使用智能手机的时间越多,大脑和手的联系就越大。

2014年马上就要过去,我们一起看看这一年有哪些医改大事件。

【历史上的今天】1668年12月31日,荷兰医学家Hermann Boerhaave降生。他被认为是全球第一个在“临床”教学的老师,也就是在医学生的教学中引入临床实践部分,让他们在患者旁边接受实际指导。

结语:北京上空这几天连出奇景,先是24日上演美丽晚霞,像一只展翅奋翼的“火凤凰”遨游天际;昨天又见一道被誉为“上帝之眼”的倒挂彩虹。两者都引得网友纷纷叹是祥瑞之兆。唯一要说说后者的名字,早讯妹觉得可以本土化,比如叫“玉皇大帝之眼”,或“二郎神之眼”,嘻嘻。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疗卫生法,提笔,起草,食品药品,互联网,大脑,医疗,医改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