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小心,黑客来了!

2014
12/26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12月26日,星期五。天下奇闻一大把:自来水中检出抗生素;黑客盯上医院电子病历……

年底又冒出新词——恐归族。说临近春节,一面是父母殷殷期盼,一面是年轻人因各种理由恐归。这让早讯妹想起去年回家过年,因两手空空而难为情地细诉:“我一无所有。”当时妈妈接过话:“孩子,你不是一无所有,你还有脸回家呀。”

 

【一句话快闻】

>医院回应“手术室自拍”:处罚不会变更或撤销

>白血病患者代购印度药被诉:愿以此推进医保

>辽宁明令禁止公立医院举债建设

>南江县卫生局局长、县医院院长被“双开”

>柬埔寨无照医生反复使用针筒 800村民染艾滋

>英国救护人员紧缺 全球招聘首选波兰

 

医院请注意,防火防盗还要防黑客。

【医疗机构或成黑客攻击新重灾区】美国的医疗保健机构,在2014年被黑客窃取了数量惊人的医疗记录。安全研究人员提醒,2015年,针对健康信息的黑客攻击将更加频繁。导致袭击飙升的原因并不难理解——全球医疗机构纷纷转向电子病历,而计算机安全却被放在次要位置。此外,人们往往更在意获取医疗信息的便捷性,而非安全性。事实上,黑客也开始有“大数据思维”,因为他们需要从各处盗窃的独立数据里,拼凑出完整的一套个人信息。

防完这些,你未必就安全。

【曝鲁抗医药偷排抗生素污水】25日,央视新闻频道播出《被滥用的抗生素》,节目中记者暗访发现,"山东鲁抗医药"大量偷排抗生素污水,浓度超自然水体10000倍!综观各地,抗生素乱排滥用并不罕见,南京自来水甚至检出阿莫西林。

“抗生素水”不能有,但医保“漫游”可以有。

【2016年异地就医将直接结算】几部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医疗费用结算工作的指导意见》,异地就医问题得到实质性推动。意见给出明确时间表:明年将基本实现地市和省(区、市)范围内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的直接结算,2016年将全面实现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全世界都在抗埃,美国又自摆乌龙。

【美国CDC再出错 一人或接触埃博拉病毒】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4日透露,该机构一名实验室人员因操作失误,可能接触了埃博拉病毒,目前正接受观察。这是美国政府实验室今年发生的又一起可能致命的错误。

【埃博拉疫苗非洲初试显效】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报告,一种埃博拉疫苗在非洲的初期临床试验结果“令人鼓舞”。这次试验中,给108名18到50岁的当地人注射疫苗或安慰剂。结果发现,疫苗在所有受试者体内都引发免疫反应,且未出现严重副作用。不过,在接受第三次注射4周后,仅有57%的受试者产生埃博拉病毒的抗体。

全球都在医改,措施也五花八门。

【安倍要求推行能获得国民理解的医保改革】日媒报道称,改革的主要内容是将市町村运营的国民健康保险移交给都道府县管理,以及分阶段缩小针对75岁以上“后期高龄者”特别措施的医疗费免除额度。根据目前的特别措施,医疗费最多可免九成。

日本医改看重节流,韩国医疗机构积极捞钱。

【韩国社交网络整容广告泛滥】最近,韩国媒体舆论表达对整形医院铺天盖地的广告以及促销活动的忧虑。特别是当下通过社交网络展开宣传已经成为韩国各大医院的主要揽客手段,但他们还没有就相关内容设立法案,可以说社交网络广告已成为医疗广告管理的“死角”。

说起病毒式广告,奶粉当仁不让。

【陈竺建议禁止发布母乳代用品广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在分组审议时提出,建议增加对母乳代用品广告的限制性规定:“禁止利用大众传播媒介以各种形式发布或变相发布母乳代用品广告。”他解释称,母乳是0~6个月婴儿最合理的营养配餐,母乳代用品的促销,让新生儿父母不知不觉间信任错误的抚育信息,对母乳喂养状况造成严重影响。

昨天圣诞节,你收到礼物没有?美国匹兹堡大学医院想出一个奇招——把圣诞夜出生的宝宝包在圣诞袜里再送给父母。这可能是最温暖的圣诞礼物:

 

【历史上的今天】1780年12月26日,英国内科学家John Fothergill去世。他全球最早描述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与心绞痛的发作有关。1733年,他首先在伦敦内科学会描述三叉神经痛的症状和解剖基础;1748年又在《论坏疽性咽炎》一文中首次描述白喉。

 

结语: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2014年最后一个周五!向往周末的我们,心情跟蓝天一样舒畅。哦,是要说说蓝天:12月至今,京城的蓝天达八成, “APEC蓝”似已成常态。早讯妹在此诚挚感谢西北风每天不知疲倦的劳碌,尽管让我喝过不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黑客,医院,小心,社交网络,抗生素,母乳,广告,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